• 2019.04.20
    星期六

涉英國保守黨座談會襲義工
央視記者缺席聆訊遭英通緝

[2019.04.20] 發表
央視記者孔琳琳被英國通緝。(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央視記者孔琳琳去年9月底大鬧英國保守黨在伯明翰的「香港自由、法治、自治受損」座談會,更涉嫌掌摑在港出生的一名義工,被控普通襲擊罪。她周四(18日)缺席聆訊,遭英國法院發出通緝令。

英國法院早前寄了傳票到孔琳琳位於倫敦King's Cross的住所,但孔琳琳周四缺席聆訊,伯明翰裁判法院向她發出通緝令。孔琳琳當日於座談會上,涉嫌指罵曾被拒入境香港的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Benedict Rogers)「反華」,並斥責其旁的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人為「漢奸」。在香港出生的義工Enoch Lieu其間試圖帶她離場,惟被對方掌摑兩巴。

英國檢方去年11月曾稱證據不足,一度撤銷對孔琳琳的指控,後來重新起訴。

更多要聞二
不滿歐洲批評中國人權 華駐歐盟使團提嚴正交涉
【明報專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圖)早前表示,中國人權狀況持續惡化,包括限制新疆及西藏... 詳情
坐船往溫島要等4航班   南下過關3小時
【明報專訊】昨日復活節長假期首日,大溫地區很多市民乘搭卑詩渡輪(BC Ferries)前往溫島等地度假,導致早上多個航班爆滿,服務出現嚴重延... 詳情
中國姊妹花日本遇害案 東京法院發還重審
【明報專訊】一對居於日本橫濱、來自中國福建的陳姓姊妹,2017年在日本被殺,且分別遭藏屍在兩個行李篋。案發後,一名40歲日本男子岩崎龍也,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