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3
    星期四

多倫多獨立屋調整兩年 漸多買家入市
銷量升22%贏大市 屋價料緩慢小漲

[2019.05.23] 發表
數據來源﹕多倫多地產商會
數據來源﹕多倫多地產商會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獨立屋交投造好﹐屋價則仍未跟得上﹐不過﹐有地產從業員審慎看好﹐預期展現緩慢小漲走勢。

上個月份﹐大多倫多二手樓市隨天氣升溫﹐共賣出了9,042間住宅。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REB)﹐年計升幅16.8%﹐至於經季節性調整的單月增長﹐初步估計也稍逾11%。

近期銷量表現較為突出的是獨立屋。皇家銀行經濟研究部資深經濟師Robert Hogue在分析報告中也特別提及這類低幢住宅增長領跑﹐叫人感到意外。

這名經濟專家的看法不無道理。事實上﹐4月期間﹐大多倫多地區覆蓋的30多個市鎮合共有4,173間獨立屋轉手﹐年計升幅達到21.9%﹐不僅明顯高過大市所錄得的增長﹐與柏文的6.7%相比﹐升幅更高出兩倍有多。

價格表現卻剛好相反﹐因為獨立屋回吐近1.2萬至1,018,147元﹐年計跌幅1.3%﹐成為唯一下跌的主要住宅類別。

不過﹐多倫多地產商會的數據顯示﹐416地區大致上在135.5萬元的水平持平﹐而905地區則回落近1.5萬至914,249元。 雖然近期獨立屋出現旺丁不旺財的格局﹐地產從業員徐華飛博士則指出﹐獨立屋市道有止跌回升的[象。

根據這名Re/Max Realtron地產代理的看法﹐經過調整之後﹐獨立屋與其他類別住宅的屋價差距縮小﹐開始吸引買家。

早於2017年4月﹐亦即樓市剛要降溫之前﹐大多倫多地區獨立屋平均屋價120.5萬﹐與共管柏文的54.1萬相比﹐高出66萬元﹐但經歷了兩年調整之後﹐目前差價已收窄至43萬。

據他指出﹐以現在獨立屋的價格來說﹐負擔能力問題改善﹐所以潛在買家增加。

他表示﹐目前的需求包括來自改善居住環境的買家﹐隨著交易量回升,市況見止跌回升,長期行情有望出現緩慢的小幅上漲趨勢。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