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2
    星期日

恐鳥爭盃帶旺商機 溫市酒吧生意升9成

[2019.06.02] 發表
恐鳥隊歷史性殺入NBA總決賽,帶旺全城經濟。

【明報專訊】恐鳥隊歷史性勝利突破﹐殺入NBA總決賽﹐球迷大喜。也帶旺了酒吧、餐館的消費、零售商的業績﹐並讓多倫多獲得更多國際曝光﹐將長線帶動旅遊、娛樂等行業。

根據專業處理信用卡和銀行卡刷卡業務的公司Moneris 的統計﹐在恐鳥隊爭奪總決賽權的第6場比賽時﹐安省酒吧的交易量增加了23%,大多區則上升了28%,而多倫多市﹐在東部時間晚上11點時﹐交易量躍升了76%。但酒吧生意興旺﹐並不僅局限於安省。其他地方也出現同樣的猛增。相同時間內﹐溫哥華的酒吧生意上升了90%。卡加利和愛蒙頓﹐也分別大增79%和76%。

不過該公司未講明他們調查了多少間酒吧﹐以及平均每筆交易的金額。但是﹐就大多區而言﹐晚上11點﹐平均每筆買賣的金額是60元。

市場公司「體育和娛樂新方向」的負責人帕薩克(Sunny Pathak)說﹐恐鳥隊大勝﹐除了酒吧得益﹐餐館、娛樂和其他一些商品﹐也頗有起色。

但是﹐他說﹐歸根結底﹐多倫多以外的球迷﹐也會領略到多倫多的風貌。「多倫多是一個世界級的城市。我們獲得了期待許久、但也是名至實歸的國際關注。」

此間一些專家認為﹐此次恐鳥隊效應將給城市帶來長線影響。就娛樂業和旅遊業的長期好處﹐可以達到10年10億元。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的辦公室發出一份聲明稱﹐市長為恐鳥隊這個「歷史性的突破」﹐感到非常高興。他也注意到﹐球迷在觀賞比賽時﹐對於城市經濟帶來的效益。

「人們在附近和城市各處觀看比賽﹐使得餐館、酒吧和其他商店的收入出現增加﹐而這將有機會推動整個多倫多經濟發展。」

除此之外﹐市長認識到﹐「這樣的勝利﹐也會讓人們想到這座偉大的城市。在這個城市中﹐我們共同努力﹐養育和支持了一支如此出色的隊伍。」莊德利自己也來到豐業銀行體育館(Scotiabank Arena外的「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和球迷們一起看球。

加拿大各地球迷紛紛趕赴多倫多。他們有的沒有買到球票﹐有的只買了一場比賽。他們中的一些人大清早﹐來到場地比較狹窄的「侏羅紀公園」排隊佔位﹐以便當晚觀看實況轉播。

根據網上門票經銷商StubHub 的統計﹐恐鳥隊和金州勇士隊的第一場比賽﹐是NBA決賽在該網站上﹐迄今賣得最好第3名的決賽。前2名﹐是勇士隊和克里夫蘭 Cavaliers 2016年和2017的2場決賽。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