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8
    星期六

美墨打擊非法移民達成協議
無限期暫停加徵關稅

[2019.06.08] 發表
墨西哥邊檢人員昨日在邊檢站Tapachula檢查北上美國的貨櫃車。(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宣布,美墨兩國已達成協議,美國無限期暫停向墨西哥貨品加徵關稅。特朗普結束歐洲之行返回美國,他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墨西哥承諾採取強硬措施,打擊非法移民經墨西哥偷渡美國潮。

特朗普其後在社交網站表示,好高興同墨西哥達成協議,相信將大大減少或者阻截難民從墨西哥進入美國。

兩國發表聯合聲明,墨西哥同意暫時接收向美國尋求庇護的非法移民,和增派國民警衛軍到南部接壤危地馬拉邊境,打擊人蛇集團,阻截非法移民湧入,協議並未採納美方提出把來自危地馬拉的非法移民遣送到墨西哥,以及把尋求庇護的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人送到危地馬拉的建議。

聲明又指,美國將擴展一項計劃,令跨越南部邊境、到美國尋求庇護的人返回墨西哥。墨西哥亦同意採取措施,加強執法以遏制非法移民,包括在全國擴大部署國民警衛隊打擊非法移民,特別在南部邊境。

特朗普昨天較早時間已預告,有「好機會」能與墨西哥就控制移民以免遭美國加徵關稅一事達成協議。推文指:「如果我們能夠與墨西哥達成協議,現在有好機會,他們也將開始大量採購農產品,立即展開。」

特朗普結束訪歐行程,搭乘空軍一號在返國途中,他在飛機上推文做了上述表示。

特朗普早前以加徵關稅向墨西哥施壓,美墨官員連續三日在華盛頓談判。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早前指,美方將移民和貿易問題掛勾是錯誤。

墨派國民衛隊南下擋移民

《華盛頓郵報》周四率先報道,墨西哥在與美國會談中,承諾派出6000名國民衛隊(National Guard)人員駐守毗鄰危地馬拉的南部邊界,以遏阻移民人潮。

法新社報道,墨西哥在毗鄰危地馬拉的南部邊界附近擋下約有1200人的中美洲移民隊伍,並且逮捕兩名協助組織移民隊伍的團體「無國界人民」(People Without Borders)人士,指控這兩人提供移民金錢以便非法進入墨國。

墨西哥還凍結人口販運嫌犯銀行帳戶,透過種種行動滿足美方訴求。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英國最高法院撤銷地方法院就前外相約翰遜公職失職發出的傳票,為他爭取成為保守黨黨魁和下任首相掃除障礙。 約翰遜周五離開住所,... 詳情
高文浩承認曾吸毒 盼不失競逐首相機會
接任英國首相熱門人選之一的環境大臣高文浩(小圖),承認曾經數次吸食可卡因,他對於自己曾吸毒深表遺憾。 英國《每日郵報》的報道指,高文浩... 詳情
越南等5國當選安理會成員
【明報專訊】第73屆聯合國大會7日舉行全體會議,選舉越南、尼日爾、突尼斯、愛沙尼亞、及聖文森特5國為安理會新的非常任理事國,任期從2020年... 詳情
12歲華童獨乘Uber往自殺 家長要告優步違規載兒童
【明報專訊】佛羅里達州一名12歲華裔女童今年1月獨自叫車,請優步(Uber)司機載她前往奧蘭多(Orlando)一處停車場,抵達目的地後卻從... 詳情
南非14獅子疑逃出國家公園 省政府發安全警報
【明報專訊】南非林波波省政府7日通過廣播等渠道發布安全預警稱,目前已知有14隻獅子懷疑從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