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3
    星期四

民進黨初選民調蔡英文勝出

[2019.06.13] 發表

【明報專訊】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周四出爐,由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出線,以8.2%差距,擊敗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獲民進黨2020總統大選提名。

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爭取民進黨2020總統提名,分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三方對比民調」,採手機、市話民調各半。並由5間民調單位執行,最後以5單位民調成績平均計算。

三方對比民調中,蔡賴皆贏過韓國瑜及柯文哲,因此以民調成績決勝負。蔡英文以35.6768%比賴清德27.4843%,以8.2%差距勝出。雖然平均分數中,蔡賴皆位居第一,但蔡英文在五家民調單位皆為第一名,賴則在三家民調單位未得第一名。

依據民調結果,蔡三方對比民調,為蔡35.6768%,韓24.5129、柯22.7002;賴三方對比民調,為賴27.4843、柯27.3804、韓23.4740。

另一方面,由台北《蘋果日報》委託「典通公司」,針對民進黨可能參選人蔡英文、賴清德,加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國民黨可能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進行三腳督民調。蔡、韓、柯對戰,3人分獲30.0%、30.4%、27.6%支持率。而賴、韓、柯對決,則分獲27.6%、28.9%、29.8%支持率。蔡賴都沒在民調中勝出,但蔡30.0%民調成績領先賴的27.6%,依民進黨規定即為勝出。民進黨現行民調辦法優先比排名,民調勝過對手、獲得第一名者就勝出;但若蔡、賴兩人民調都獲第一,則由民調成績高者勝出。若蔡、賴都未在民調中勝出,則比民調成績,成績高者勝出;若兩人民調成績相同,則與民調成績最高的對手的差距決定勝負。

另外,除了在三腳督中獲勝,蔡賴互比民調,自賴3月18日投入初選後,賴穩定領先;本周民調蔡支持率突然大漲,純巿話民調上升9.7個百分點;巿話、手機各佔五成,也較台北蘋果日報5月28日民調上揚11.1個百分點。本周台北蘋果日報民調,蔡逆轉勝賴。

更多中國新聞
大樓火警 妙齡女雙腳騰空呼救
【明報專訊】台中市北屯區一棟大樓中午傳出火警,消防局獲報趕往救援見大量濃煙不斷自8樓竄出,還有一名妙齡女子受困坐在窗邊呼救,情況一度危急,經... 詳情
【明報專訊】又是軍中醜聞!桃園龍潭陸軍特戰指揮部的莊姓連長,去年8月間趁下基地訓練時,要女排長拿部隊工作日誌到其寢室,竟趁機熊抱、摸臀,而且... 詳情
【明報專訊】出身金融世家的富三代呂姓男子,20年前結婚,2年後離家,葉姓妻子認為和丈夫分居多年,期間,呂還外遇、對她和小孩施暴,提出離婚訴訟... 詳情
小五男童遭棚架壓死
【明報專訊】台南市安平億載國小五年級吳姓男童在漁光島月牙灣遭竹棚架壓死案,律師江信賢從民、刑事責任角度分析,相關人士、單位可能需要負起的責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