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5
    星期六

辯稱被狗吠驚嚇 義消結伙縱火

[2019.06.15] 發表

【明報專訊】義消居然涉嫌縱火。台中市消防局調查3月底東勢鐵皮屋失火案,排除災場自燃,懷疑遭人縱火。警方介入偵辦,查出失火前,有2名男子共乘一輛機車經過,隨即冒出濃煙火舌。陳男、劉男到案時供稱「被狗吠驚嚇才放火」,警方還查出2人義消身分,大嘆「打火還結伙放火是怎樣?」訊後依公共危險及毀損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涉嫌縱火的2名男子同為台中市消防局第二大隊義消,46歲陳男3月28日上午11時許,騎乘機車雙載31歲劉男,行經東勢區城興街鐵皮屋時,後座的劉男朝屋內丟擲點火的酒精膏杯子,隨即引發猛烈火勢,迅速燒毀機車、搬運機、冷凍庫等,一頭土狗被鐵鍊栓住,也遭活活燒死,幸好屋主外出,未造成人員傷亡。

警方根據屋主監視器畫面,比對附近路口監視器,查出作案車輛車牌,聯繫陳男到案。陳姓男子稱,他和屋主熟識,經過對方家門口,屋內的狗都會衝出來狂吠,他常常被嚇到,於是打電話找劉男一起去放火,沒想到整間都燒掉。劉男則向警方表示,放火時丟的酒精膏,是之前吃火鍋剩下的,與屋主並不認識。

警方訊問後將陳、劉2人依公共危險、毀損罪嫌送辦,台中市消防局副局長楊元吉得知所屬義消成員涉及縱火刑事案件,深感意外,也很抱歉,已將2人退隊處分,並承諾未來對協勤民力,會加強篩選及評核機制。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南市14日凌晨發生的殺警案,45歲的台南市刑警大隊偵查佐劉三榮與友人到練歌場慶功,聚會結束後,14日凌晨又被友人邀約前往,卻不...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泰山警分駐所黃姓巡佐,透露查賄情資給參選泰山區某里里長的施姓男子,涉泄密罪。新北地院考量黃員有悔意,判決3月徒刑,緩刑3年... 詳情
【明報專訊】任職消防員7年多、有上百支功獎的台東縣陳姓消防員,為了上萬元債務,跑到高雄越南籍阮女住處涉嫌縱火,被最高法院依公共危險罪,判處徒...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40歲許姓護理師2018年7月19日值大夜班後,開車行經國道3號清水路段,突然失控撞上停放路肩的小貨車,造成兩名工程人員一... 詳情
【明報專訊】苗栗縣一名醫生去年因醫療糾紛民事賠償案,在法院開庭審理時,醫生質疑法官審理公正性,接續出言侮辱承審法官,「在演戲而已嘛」、「我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