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5
    星期六

美媒:伊朗向美無人機射飛彈

[2019.06.1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表示,在運油輪遇襲前數小時,伊朗向一架飛抵肇事海域上空的美軍無人機發射飛彈,但未有擊中目標。報道引述官員指,美軍無人機監察到伊朗船隻逼近運油輪,但未能確定伊朗船隻有否對運油輪進行攻襲。

報道引述一名美國官員表示,13日2艘在阿曼灣的油輪被攻擊前幾個小時,伊朗發現有美國無人機飛過上空,並對無人機發射了地對空飛彈。這名官員說,那枚飛彈未能命中目標落入水中,在被飛彈攻擊前,這架美國的MQ-9無人機觀察到伊朗的船隻靠近油輪,但消息來源並沒有說這架無人機是否真的有看到該船隻進行此次實際攻擊。

這名官員還說,在油輪襲擊事件發生前幾天,另一架美軍MQ-9無人機在紅海被擊落,被認為是也門叛軍「胡塞組織」發射的伊朗飛彈。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結束在德黑蘭的訪問,返回東京。安倍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大約半小時,期間就運油輪遇襲等問題交換意見。安倍說,無論襲擊事件是何人所為,都是危及船舶安全,日本堅決譴責。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洲盃足球賽(Copa America)昨日在巴西揭幕,而巴西同日的全國大罷工已經癱瘓了交通運輸系統。數萬人走上街頭,抗議博爾索...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中部多處暴雨成災,當局發出水浸警告。連日暴雨,令蘭開夏郡的韋恩弗利特河水氾濫,街道變成澤國,數十幢住宅被淹浸。當局出動橡皮艇... 詳情
爭平權 瑞士婦女罕有大罷工
瑞士婦女周五(14日)舉行近年罕見的全國集體罷工和示威,抗議長期受性別歧視和文化所礙,導致婦權滯後於歐洲鄰國。策動者揚言運動要「阻礙國家」,... 詳情
韓開放邊境非軍事區遊覽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文在寅認為,朝鮮半島無核化與和平要靠對話來守護,政府近日開放兩韓邊境非軍事區的和平之路予遊客遊覽。 這條有和平之路... 詳情
【明報專訊】中非國家剛果的伊波拉(Ebola)疫情失控,並在近日擴散至鄰國烏干達。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事務委員會(EC)14日對此第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