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21
    星期五

金鐘站列車觸「止衝擋」 港鐵車長停職助查

[2019.06.21] 發表

【明報專訊】港鐵荃灣線再發生列車事故,一列沒載客的荃灣線列車周二(18日)凌晨時分駛至金鐘站側線停下時,稍為超越停泊位置,觸碰到前方的止衝擋。事件中沒有人受傷,涉事車長暫時停職,協助調查。

事發凌晨 列車沒載客

港鐵發言人回覆查詢表示,本月18日凌晨約零時40分,車務控制中心安排一列沒有載客的荃灣線列車,由荃灣站前往金鐘站側線停泊,以待翌日早上提供服務。列車到達金鐘站的側線停下後,車長按既定程序以人手操作駕駛,將列車慢速駛向前方的指定停泊位置,其間列車稍為超越停泊位置,觸碰到前方的止衝擋,導致止衝擋上有輕微刮痕。事件中無人受傷,列車及路軌亦沒有損壞。

港鐵稱,為審慎起見,車務控制中心已安排該列車返回車廠檢查,事件沒有影響翌日的列車服務;港鐵已通報相關政府部門,涉事車長已暫時調離駕駛職務,協助調查事件。

港鐵荃灣線今年3月18日測試新信號系統時,兩列空載列車在中環站及金鐘站之間的「渡線」路軌交叉位攔腰相撞,是港鐵首次發生的列車相撞事故。

更多港聞
美國科企前大中華總裁  葉成輝任一帶一路專員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8月公開招聘「一帶一路」專員,經過近1年時間,政府昨日宣布,委任葉成輝(圖)為「一帶一路」專員,將於下周一(24日)履新...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月薪37,000元起  「要有青少年觸覺」  少年警訊經中介請社媒寫手
【明報專訊】Emily與同事近排都忙到有氣無BW,有朋友見Emily不斷OT咁辛苦,噚日就好心send鬙髐u過趨q大家睇睇。 原來有間... 詳情
選唔選特首?  邱騰華:問題無必要
【明報專訊】噚日有記者問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有傳聞話佢係特首黑馬,有機會選下屆特首,會唔會考慮參選?邱騰華話呢條問題絕對無必要,香港尤... 詳情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修訂原定上周三(12日)恢復二讀,但當日爆發警民衝突,最終未有開會。網上近日流傳多條當日場面嚗v片,民建聯就上載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