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9
    星期二

起亞第二代 Soul EV
具長續航優勢

[2019.07.09] 發表

起亞Soul的外觀雖然方正盒形,但她卻糅合揭背房車與crossover的兩大特色。儘管消費者對這款小型汽車的審美評價各走兩端,但無可否認Soul EV在電動車市場上有一定的捧場客。

2020年款Soul已經更新到第三代,箇中變化也算不上翻天覆地。然而,其Soul EV電動車也同步進化到第二世代,不過,其進化過程卻十分進取,單是續航力比上一代增加1倍,達到243英哩。最新款Soul EV配備一套先進的64kWh液冷式鋰離子電池,以及把一套Combined Charging System(CCS)DC快速充電器列為標準設備,令到車主毋須為每天充電感到煩惱。2020年款S o u l EV放棄上一代所用的30kWh電池而轉用能量密度更高的64kWh,這款電池與現代Kona Electric電動車相同。

後獨立懸掛提升操控表現

與此同時,Soul EV與Kona Electric共用同款電馬達,馬力輸出達201匹,扭力峰值為291磅呎,比上一代的210磅呎多出81磅呎。由於車身後輪採用獨立懸掛,令到第二代Soul EV的操控及行駛動力有莫大改善。據初步估計,這款新車由靜止加速至60mph只需7.2秒。

2020年款Soul EV的充電插座位於車頭泵把上,透過標準的CCS快速充電器來充電的話,可於短短42分鐘把電池由20%充到80%。若然使用240伏特電插座來充電的話,一個耗盡的電池可於5至6小時間便能充滿。第二代Soul EV的車頭採用全LED照明,這個設計是取材自汽油版Soul GT,而泵把兩旁均設有轉向燈和霧燈。至於車尾則同樣採用LED照明,並且在揭背的右下角鑲上一個“Eco Electric”徽章。

四輪配專屬17吋合金軨

所有Soul EV均配搭一套專用的17吋合金軨及215/55系列的Nexen N'Priz AH8四季胎。

2020年款Soul EV採用與Niro EV相同款式的電子變速系統,Soul所用的傳統波擋桿已不復見。除此之外,Soul EV的車廂設計與汽油版Soul大致相同。車上的資訊娛樂系統使用一個10.2吋輕觸屏,以起亞最新的UVO軟件運作。

尾箱空間比上一代增

由於電池關係,Soul EV的話行李箱比常規版Soul較細,當後座靠背覆下時,行李箱的容積達47.3立方呎。儘管Soul EV的行李箱空間比Soul較細,但比上一代Soul EV已有所增大了。新款Soul EV備有4種駕駛模式,分別為“Eco”、“Comfort”、“Sport”和“Eco+”,駕駛者可透過選擇上述模式來控制車速、制動能量回收和調溫系統來延長續航力表現。

2020年款Soul EV的續航力多達243英哩,這個表現已經超過雪佛蘭Bolt(238英哩)、起亞Niro(239英哩)、日產Leaf Plus(226英哩),只有現代Kona Electric(258英哩)能超越Soul EV。第二代Soul EV是於韓國光州市裝嵌,新車分為Soul EV與Soul EV Designer Collection兩款型號。

更多 車主特區
慎防染上休閒水上病
「休閒水上病」(Recreational water illnesses,簡稱RWIs)是因在泳池、熱水浴缸、水上樂園、水上遊樂區、互動噴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