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沙田衝突47人被捕 28人傷 警手掌按示威者臉被咬斷手指
5大專生被捕 兩眾志成員撤退遭扭手腳踢
蔣麗芸倡停批遊行 民主派斥「斬腳趾避沙蟲」
沙田一隅斥警違協議製造恐慌
林鄭見建制政黨 葉劉批網絡脫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泛民轟政府「製造」衝突

【明報專訊】24名民主派議員昨發表聯署聲明,斥政府猶如進入「無人駕駛」狀態,若特首林鄭月娥繼續漠視民憤及民間5項訴求,任由警方「製造」警民衝突,「香港勢必車狺H亡」。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呼籲林太面對市民訴求,有議員則建議立法會召開緊急會議,要求政府部門解釋和答辯。

民主黨尹兆堅說,政治問題不可用武力解決,目前衝突不斷升級,警方及示威者均愈來愈憤怒,「林鄭玩緊火」。

議會陣線朱凱Y稱,現時形勢是每次有地區示威,警方便「製造危險場景」導致警民衝突,事後大肆宣傳,「不斷沉淪的螺旋,會令香港走向萬劫不復」;他強調事件是政治問題,林太作為特首有責任解決。

斥警頭盔反光 避責任

多名民主派議員斥警方戰術失當,令新城市廣場的市民、旅客受驚。議會陣線區諾軒質疑警隊高層戰術失誤,將港人、前線警員推向極度危險的情G,「林鄭不正視、龜縮,只會令仇怨繼續滋長,人民鬥人民,極其不可取」。他並斥責有警員在頭盔貼上反光塗層,外人看不到其樣貌,防暴警亦無展示委任證,萬一行為過火,市民或未能辨認其身分,形容是「無責任的執法體系」。

民主黨林卓廷稱,示威者及警方武力都有升級趨勢,令人擔心,呼籲警方或示威者都要將武力降溫,尤其警方掌握市民無法匹效的武力。他呼籲示威者勿與警方鬥武力級數,因只會令警方用更高級別的武力鎮壓,造成更多人命傷亡。

倡立會緊急開會 促政府答辯

立法會自7月1日被示威者闖入破壞後暫未能復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冀主席梁君彥、保安事務委員會考慮召開緊急會議,由街頭轉入議會內討論。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譴責「暴徒」襲警 讚警克制 外媒報道中央拒請辭 外交部:捕風捉影
泛民轟政府「製造」衝突
婦孺困新城市 遭警棍打呼喝
指警獲搜查令 新城市交CCTV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