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6
    星期二

卑詩自由黨走訪華社聽建議
黨領韋勤信密集拜會老僑新僑

[2019.07.16] 發表
屈潔冰(上圖左5)陪同韋勤信(上圖左6)到華埠拜會多個僑團。(卑詩自由黨提供)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新聞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省自由黨列治文北中選區省議員屈潔冰昨日到訪本報時指出,自由黨向來注重與華人社區及社團的聯繫,上周她即陪同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密集拜會多個傳統僑團,接下來自由黨亦將與新僑有關的社團面對面,直接探訪民意。

韋勤信與屈潔冰上周末拜訪華埠多個有百年歷史的僑團和一些具代表性的服務機構,加深對本地僑團歷史和華人社區的了解。

行程首站是溫哥華中華會館,韋勤信表示,非常榮幸來到中華會館這個有過百年歷史、本地最大的華裔僑團與理事們會面。他讚揚,華人社區和僑團歷史悠久,為本省貢獻良多。

屈潔冰轉述韋勤信的想法說,必須把本地華人的成就和華埠傳統結合才能夠活化華埠。韋勤信認為,在保留華埠歷史建築物之餘引入新事物,同時反映華人的傑出成就。

韋勤信承諾,會和中華會館等僑團全面合作振興華埠,不會讓華埠隨時間消逝。他也感謝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和所有理事對本省的貢獻。

在僑社關心的大麻問題上,韋勤信承諾,如果省自由黨執政,他們會准許城市效法列治文,可以自行決定是否容許市內開設大麻零售店,並會嚴格監管大麻銷售。他強調,大麻合法化是聯邦政府的政策,但省政府有權制定嚴格政策進行監管。

對於長者房屋不足問題,韋勤信表示,每個人都會老,所以他支持興建更多符合長者文化背景和飲食、迎合長者需要的可負擔房屋。讓不同族裔的長者能夠安享天年。

韋勤信和屈潔冰又先後拜訪溫哥華洪門民治黨支部、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中僑互助會、溫哥華華埠商會、禺山總公所、加拿大馬氏宗親總會、全加陳穎川總堂、全加開平總會館等。

屈潔冰表示,上周的拜訪只是開始,未來會繼續拜訪華埠其他僑團,聆聽他們的建議。

視頻鏈接:youtu.be/aQPof71_Ros

更多社區消息
自由黨要員訪本報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員屈潔冰與自由黨營運部主任Kavi Bal昨日到訪本報,Kavi Bal表示明年自由黨將會在房屋可負擔問題上,提出屬於政... 詳情
單車騎士被撞倒地 維市警憂安危尋人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市警局(Victoria Police)公布一份自行車騎士被汽車擦撞倒地的視頻,希望被撞騎士與警方聯繫,以確定平安無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