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6
    星期二

花旗季績勝預期 揭財報期序幕
三大指數微升 美股續創新高

[2019.07.16] 發表
花旗集團周一公布業績,為次季銀行業績期揭開序幕。

【明報專訊】美股周一再創新高,但因市場對公司盈利報告季開始抱持謹慎,故漲幅有限。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27.13點,漲幅0.1%,收27,359.16點。標普500指數微漲0.02%,收3,014.3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2%,收8,258.19點。3大指數盤中亦都創下歷史高點。

花旗集團(Citigroup)開市前公布業績,為次季銀行業績期揭開序幕。由於有效控制成本、股票回購及美國的零售銀行業務改善,抵消了交易收入下跌的影響,再加上電子債券交易平台Tradeweb首次公開募股的收益,令花旗上季盈利及收入均勝預期。花旗集團股價盤前上揚,但開盤後立刻下跌,收盤股價下跌0.1%。

按資產計算,美國第四大銀行花旗在次季的利潤,按年增長約7%至48億美元。經調整上季每股盈利按年增長12%至1.83美元。相比下,第二季收入增幅較為溫和,按年增2%至187.6億美元。

其他大型銀行如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及高盛(Goldman Sachs),本周將陸續公布第2季盈利報告。根據FactSet資料,本季的盈利展望相當黯淡。分析師預期標普500盈利第2季會下跌3%。

股市上周因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國會作證時曾暗示聯儲局會降息而大漲。3大指數均創歷史新高。根據CME FedWatch工具,市場預期聯儲局7月降息25個基本點的機率為百分之百。一些交易商甚至押注聯儲局會降息50個基本點。

美中貿易戰使得中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減緩至6.2%,錄至少27年來最緩慢成長速度。不過,中國的經濟成長率仍與分析師預期相符,而且工業產量,零售銷售額及固定資產投資仍超過分析師預期。特朗普總統用推特對中國經濟數據發表評論。特朗普表示,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就是「中國需要與美達成貿易協議的理由」。

更多經濟要聞
強勁美元侵蝕次季盈利 77%公司警告財報遜預期
【明報專訊】第2季盈利報告公布本周起開始加速,但迄今已公布盈利報告的公司中,都有一個共通的趨勢,即強勁的美元使侵蝕利潤。根據FactSet,... 詳情
亞馬遜年度「Prime Day」 成各大零售商促銷日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com)的年度Prime Day周一再度展開,而現在對其他美國零售商來講,這個日子已是它們年曆上一個重要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最大鈾生產商之一的Cameco,周一在一宗仲裁糾紛中所獲較索賠為少後,股價下跌近8%。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決定對鈾進口不... 詳情
製造商避關稅衝擊 Crocs、GoPro「逃離」中國
【明報專訊】根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製造商據稱正在遷出中國至其他國家,以避免美國政府對中國進口貨增加的關稅。製造Crocs鞋子及飾件,R... 詳情
4年低谷後復蘇 Chipotle股價創新高
【明報專訊】墨西哥餐廳連鎖店Chipotle Mexican Grill周一股價創歷史新高,顯示它正從2015年開始的一連串的食源性疾病爆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