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6
    星期二

佐高域鎖定年終總決賽席位

[2019.07.16] 發表
佐高域近況大勇,溫網一役擊敗費達拿捧盃。(新華社)

結束溫網爭奪後,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昨日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第五次加冕溫網男單冠軍的佐高域毫無懸念地繼續佔據世界第一寶座,這位塞爾維亞球手還鎖定了11月在倫敦舉行的ATP年終總決賽的參賽席位。

佐高域前日經過近5個小時的鏖戰,在溫網決賽以3:2險勝瑞士天王費達拿,成功幫獺C這也是他生涯第16個大滿貫單打冠軍。

佐高域以12415分繼續排名世界第一,「紅土王」拿度以7945分位居次席,費達拿積7460分排在第三。此前位列第13的俄羅斯選手梅德韋傑夫躋身前十,而溫網闖入四強的西班牙球手阿古特排名上升9位,來到世界第13。

作為賽季收官戰,今年ATP年終總決賽將於11月10日至17日在倫敦上演。佐高域成為繼拿度之後,又一位鎖定年終總決賽席位的選手。

這將是佐高域第12次參加年終總決賽。32歲的佐高域曾在2007至2016年連續十年參賽,2017年他由於右肘傷勢缺席,去年闖入決賽後不敵德國選手施華利夫。

最新一期ATP世界排名前十的運動員為佐高域、拿度、費達拿、蒂姆、施華利夫、薛斯帕斯、錦織圭、卡恰諾夫、費尼尼和梅德韋傑夫。

世界排名參考的是運動員過去52周的戰績,而年終總決賽席位爭奪戰僅將運動員2019年的成績作為參考依據。

哈立升世界第4  小將嘉奧芙躥升172位

另外,剛剛贏得溫網女單冠軍的羅馬尼亞名將哈立,在女子網球協會(WTA)昨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升至第4。憑藉溫網的驚豔表現,美國15歲小將嘉奧芙排名躥升172位,首次躋身世界前150。

哈立在溫網決賽中以兩個6:2力克美國名將「細威」莎蓮娜威廉斯,第二次加冕大滿貫單打冠軍。她的世界排名因此由第7升到第4。儘管錯失第24個大滿貫單打冠軍,細威的世界排名仍由第10升至第9。

女單世界前三未發生變化。法國公開賽冠軍芭迪以6605分繼續佔據榜首,身後是大阪直美(6257分)與彼絲高娃(6055分)。溫布頓網球賽第二輪即遭淘汰的前世界第一姬芭,名次則由第5下降到第13。

位列第14的王薔仍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國選手。本屆溫網再度闖入大滿貫單打八強的張帥排名上升15位,來到世界第35。

本期世界排名的最大驚喜無疑是嘉奧芙,手持外卡從溫網資格賽打起的她一路晉級到正賽第四輪後輸給了哈立。嘉奧芙成為公開賽時代晉級溫網正賽最年輕的運動員,開賽前位列世界第313的她,排名躍升至141位。

最新一期WTA世界排名前十的球手為芭迪、大阪直美、彼絲高娃、哈立、巴藤絲、姬維杜娃、絲維杜蓮娜、史提芬絲、細威和莎巴蓮卡。

更多體育一
迪列特認祖在即
意大利媒體昨日報道,祖雲達斯已經與阿積士就迪列特轉會一事達成共識,該名荷蘭國腳將接受祖雲方面安排的體檢。 經過長時間的談判之後,迪列特... 詳情
馬古尼勢入魔
近年頻傳尋覓中堅的曼聯終有眉目。據英國《太陽報》報道,「紅魔」已同意合共斥資8000萬鎊,簽入李斯特城的26歲英格蘭國腳哈利馬古尼,若在曼徹... 詳情
基沙文披17號戰衣  古天奴保7料留巴塞
巴塞隆拿新兵基沙文,昨亮相魯營球場並穿起17號球衣,而非慣常穿#的7號,或意味曾盛傳離隊的巴塞7號菲臘比古天奴下季勢留隊。 基沙文昨亮... 詳情
卡斯拿斯轉任波圖助教
波圖昨日宣布門將卡斯拿斯今季將成為球隊教練團成員。 38歲的卡斯拿斯早前在操練時心臟病發入院,事後傳出他不能再在綠茵場上奔跑。基於健康... 詳情
巴塞簽日本小將安部裕葵
巴塞隆拿昨日宣布日本小將安部裕葵加盟,並指他勝任每一個攻擊位置。 正當「日本美斯」久保建英跟隨皇家馬德里到加拿大滿地可參加賽前訓練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