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爆炸產生的蘑菇雲比大廈高。(互聯網)
放大
 
義馬河南三門峽氣化廠爆炸事故現場。(人民網)
放大
 
被爆炸震毀的碎裂門窗從高空落下,砸壞路邊停泊的車輛。(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福建研在閩台胞醫保「本土待遇」
深圳首辦書展 推動習思想教育
縮減書號嚴控出版 參展商:助減劣質書
王思聰創業項目出包 股權遭凍結
大陸人菲國擄台男 涉賭場糾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河南氣化廠大爆炸 蘑菇雲沖天
10死5失蹤19重傷 數十架直升機馳援

【明報專訊】河南三門峽市義馬市一座氣化工廠19日發生大爆炸,方圓3公里之內門窗玻璃大量被震碎,網上流傳視頻可見爆炸地點出現高聳蕈狀雲,周遭一片狼藉。截至20日凌晨3時,事故造成10人死亡、5人失聯、19人重傷,部分民撒普芊C

據《央視新聞》報道,19日下午5時50分河南三門峽市義馬市氣化工廠發生大爆炸,現場民眾拍攝影片中出現驚人的蕈狀雲,周圍大量民宅門窗被震碎,事故周遭濃煙瀰漫,汽車與屋宇碎片滿地。部分影片有出現大量傷者,傷亡狀況令人憂心。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這場大爆炸周圍3公里內有大量門窗玻璃被震碎,有的室內外門板被氣浪衝落或震裂。

從網上流傳民眾自拍影片發現,有數十架直升機飛至爆炸現場上空,可能是參與救援工作,傷亡情況令人憂心。網上流傳視頻已可見大量傷者接受醫療救護。

《新京報》表示,義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張川稱,事發後,應急救援部門已於第一時間到位,數十架直升機馳援。

附近食店的目擊者稱,爆炸一剎,有如災難片的大爆炸,隨茪@聲震耳欲聾的巨響,強勁的衝擊波連同碎片從店外捲入店內,把店內的食客、食物和工具如狂風捲落葉般全部捲到地上。多人被碎片割傷。沒有受傷的人,不斷耳鳴,全部被嚇至呆若木雞,至10多秒後才清醒過來。

現場附近另一名途人稱,爆炸威力有大巨大,數千米外的住宅樓門窗,被震碎後飛墮街中;其中一條街10多間地舖的金屬捲閘,全部被震至扭曲變形,甚至被炸斷。

現場周圍多條街道的車輛,被衝擊波推至互相撞擊,橫在路上。街上有小孩被嚇哭。街道瀰漫刺鼻氣味,令家長十分恐慌,擔心氣化廠爆炸後噴出有害氣體,後患無窮。

報道說,初步了解是河南省煤氣集團公司義馬氣化廠C套空分裝置發生爆炸茪鶢えG,爆炸不涉及重大危險源罐區,生產裝置均已停工。截至20日凌晨3時,事故造成10人死亡、5人失聯、19人重傷,部分群憎輕微傷。後續傷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當地政府已啟動應急預案,應急管理、公安、消防、衛生、環保、辦事處、產業集聚區等部門已同時趕到事故現場。

 
 
今日相關新聞
河南氣化廠大爆炸 蘑菇雲沖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