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1
    星期三

北檢再訊逾30人 團購私煙人數恐破百

[2019.07.31] 發表
華航私煙案持續延燒。(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特勤私煙案,29、30日2天合計已經訊問團購名單67名買受人,31日繼續針對團購名單繼續訊問。

檢方目前是依據團購煙品的多寡,依據傳喚團購名單上面的登記者,再由其供述,追查下游的訂購者,因此訊問人數將持續增加,初步估計周三也會訊問3、40人,因此訊問總人數恐將破百人以上。

檢方因以證人身分傳喚團購名單上的訂購者,要求他們在證人筆錄上具結,並稱日後若發現其供述不實,包庇下游代購者或隱匿案情,不排除會追究其偽證罪刑責。

據了解,經檢方連日訊問,不少訂購者供稱訂煙主要是自用,多訂的煙品則是轉送或替同事或親友代購,沒有轉售牟利。檢方因要求訂購者說明代購情形,追查下游訂煙者身分,並以金流比對其供述。

據指出,檢方31日仍會繼續訊問團購名單,其中團購名單上8組「代號」,以及數量逾300條的買受人,因數量較多,因此排定最後訊問,檢方希望在本周內將團購名單的訊問工作盡速告一段落。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桃園市龍潭區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青山院區化學所一樓實驗室,30日下午1時進行防火材料煙霧試驗,2名約僱人員疑操作不慎,造成丙烷外洩...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30日說明,凌晨5時,接獲台中市政府消防局轉報有民眾在后里區住屋處輕生,經送往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急救後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