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1
    星期三

國安私煙 侍衛室軍官購千條疑牟利

[2019.07.31] 發表

【明報專訊】總統府30日公布私煙案調查報告中,發現90人購買名單中,只有一位千條煙大戶,外界對於這位大戶身分相當好奇,根據調查,這名購買人就是一位永和警衛室中階軍官。

目前檢方將迅速傳喚調查,並配合「團爸」警衛官吳宗憲帳戶金流「以錢追人」,確認下訂者身分,追查是否有轉售牟利情事。

該位中階軍官一次購買千條香煙的舉動,完全違背一搬人送禮或是自用的常理,因此不排除是要用來轉售牟利。

同樣的,另一位購買近9百條的排名第二大戶劉姓士官,動機也引起檢方的懷疑,兩人是否有共同的目的。

一般人拿煙送禮,頂多也是一條,但是一位中階軍官,似乎沒有必要特地花65萬元,購買千條煙去送禮,除非他自己也是另一個「團爸」,下面還有受不少人之託。

檢方連2天陸續從團購名單中訊問67名訂煙者,檢方雖以證人身分訊問,要求這67人在筆錄上具結,並強調若作不實供述,將追究偽證罪責,讓到案購買人也如履薄冰。

據了解,檢方目前除陸續傳喚團購名單人士,追查可能的下游訂購者。同時在確認這部分案情後,展開對華航人員涉案部分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桃園市龍潭區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青山院區化學所一樓實驗室,30日下午1時進行防火材料煙霧試驗,2名約僱人員疑操作不慎,造成丙烷外洩...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30日說明,凌晨5時,接獲台中市政府消防局轉報有民眾在后里區住屋處輕生,經送往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急救後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