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0
    星期六

鴻蒙應用硬件廣 無碎片化問題

[2019.08.10] 發表

據華為公關人員向本報表示,華為鴻蒙系統是首個基於微內核(microkernel)架構的系統平台,即是以多個小型的程序核心,取代現時Android以Linux作為核心,解決Android系統代碼太龐大的缺點,以及不同智能產品採用不同系統運作的碎片化問題,發展出一個可應用在不同類型硬件上的統一系統。

在現有的各種智能終端平台中,Google和蘋果均開發出不同版本,以支援手機、電腦、平板、智能手表等,這也使開發者所研發的App生態鏈,亦需與相應版本兼容。

平台轉 產品設計毋須轉

鴻蒙系統則是一款可同時應對不同種類硬件的平台,開發者毋須為不同產品轉換平台而另外設計。

鴻蒙系統在運作上不再將每一種硬件作獨立處理,而是將同一用戶的不同硬件,視為同一系統下的不同輸入及輸出部分。協同運作的概念,與蘋果在macOS及iOS上的Hand Over非常類似,但比Android 更為高效。

而針對Android平台內核一旦成功被Root(令用戶可越過手機製造商的限制,執行需要系統權限的動作),系統就變成無掩雞籠,鴻蒙系統以多個微內核互相隔離,處理不同權限,令系統更安全。

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國有半導體企業紫光集團旗下的紫光展銳,將於2020年下半年推出5G的SoC(system on chip)半導體產品。這是繼華為海思後,... 詳情
美國國會去年通過《國防授權法案》,禁止聯邦機構購買和使用中國產安保設備,並下令一年內拆除和更換現有設備,截止日將在下周二(13日)到期,但聯... 詳情
反制美國導彈威脅 解放軍退役中將表態還擊
【明報專訊】美國日前宣布退出《中程導彈條約》後,試圖在亞洲部署中程彈道導彈惹來周邊國家反對。 中國外交部日前表態將反制後,已退役的解放...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近期修訂高中歷史教科書,將於9月的新學年啟用,強調對南海諸島的主權。 越南外交部周四(8日)表達抗議,強調此舉將對越中... 詳情
華油企將運200萬桶美原油回國 料成加徵關稅後首次
【明報專訊】英媒周六(10日)引述市場消息指,中石化旗下中國國際石油化工聯合有限責任公司(Unipec),於9月中安排貨船,將約200萬桶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