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0
    星期六

中國新歷史課本強調南海主權 越南抗議

[2019.08.1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近期修訂高中歷史教科書,將於9月的新學年啟用,強調對南海諸島的主權。

越南外交部周四(8日)表達抗議,強調此舉將對越中兩國關係帶來負面影響。

據《西貢解放日報》報道,中國的新版高中歷史課本中,增加「南海諸島、台灣及其包括釣魚島在內的附屬島嶼是中國版圖的一部分」等內容,希望藉此強化學生國家統一和領土主權意識。

越南外交部昨天在河內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黎氏秋恆(Le Thi Thu Hang)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越南有足夠法理依據及歷史憑證肯定該國對長沙與黃沙群島(中國稱南沙和西沙群島)主權是符合國際法律。黎氏秋恆說:「至於中國使用違背歷史事實及國際法律的資訊進行宣傳與教育下一代,將不利於兩國的友好關係。」

更多中國要聞
華油企將運200萬桶美原油回國 料成加徵關稅後首次
【明報專訊】英媒周六(10日)引述市場消息指,中石化旗下中國國際石油化工聯合有限責任公司(Unipec),於9月中安排貨船,將約200萬桶美...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最強的第9號颱風利奇馬,橫行日本、台灣後,周六(10日)凌晨,利奇馬已在浙江溫嶺市城南鎮登陸,料在浙江省停留20多小時。省政... 詳情
收據印「香港人加油」被指港獨
【明報專訊】「一芳台灣水果茶」日前在官方微博表態「堅決反對暴力罷工」,遭香港、台灣民眾抵制後,台灣手搖飲料店「CoCo都可」因灣仔分店在收據... 詳情
中巡組促三峽集團整改
【明報專訊】長江三峽大壩早前爆出堤壩疑似變形的傳聞,引起關注。中央第七巡視組(下稱巡視組)組長郭旭明近日向中國三峽集團高層反饋巡視情況,指集...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正在展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江西至今已搗毀近千個黑社會和惡勢力集團,檢控6000多人,其中兩名黑老大徐文俊和姜小平均被判死。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