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工人墮海亡 六口家失支柱徬徨

[2019.08.14] 發表
死者長子(右)說一家六口,包括他和母親、兩名弟妹及祖父母,都由父親供養,意外令一家頓失經濟支柱。圖左為死者女親友。(林智傑攝)
死者鍾英華

【明報專訊】機場三跑工程前日發生奪命意外,工人連人帶推土機墮海,獲救送院搶救後不治,遺下妻子及3名未成年子女,其遺孤昨晨到殮房認屍時情緒激動,稱父親上班第二日即遇意外,遺下年老父母及3名子女,一家頓失經濟支柱。

駕推土機最少5年 疑地面不平釀禍

死者為38歲鍾英華,根據勞工處《工廠及工業經營(負荷物移動機械)規例簡介》,駕駛推土機、起重機等負荷物移動機前必須接受認可訓練課程,並考獲操作員證書。據了解,死者近日為推土機駕駛牌照續牌,有最少5年駕駛推土機經驗,事發時正駕駛推土機,疑因地面不平坦,推土機失控衝前,鍾連人帶推土機墮海亡。

10名家屬昨早到葵涌公眾殮房認屍,死者升讀中三的長子含淚表示,家中尚有升讀中一的胞弟和年僅4歲的胞妹,而母親為家庭主婦,亡父是家中唯一收入來源,亦要供養父母,一家六口頓失經濟支柱,目前依靠積蓄支撐日常開支,對長遠家庭經濟徬徨。

長子又稱,父親過去以散工形式到不同地盤工作,近日才到三跑地盤開工,豈料第二日即發生奪命事故,二判公司昨尚未交代意外經過。死者胞妹亦說承辦商和判頭未交代事件起因,哭訴:「我淨係知我阿哥走鬻r!」

另外,周六早上近9時,65歲陳姓釘板工人在銅鑼灣皇室堡寫字樓天台開工時,從離地6.5米木板墮下昏迷,送瑪麗醫院治理,前晚6時許不治。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勞福局長羅致光日前發表網誌,稱未來觀塘公務員學院旁一幢低座建築,將設痡`「樂齡科技展覽中心」,日後為長者諮詢並配對科技產品。行會...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月香港社會風波不斷,有人認為原因在於政府未能準確對焦民意及適切回應。但其實把問題挖深一點,究竟在這個網絡時代,要如何準確收集民... 詳情
策騎員墮馬亡 報告稱無不安全行為 勞處倡查馬房令馬受驚風險
【明報專訊】39歲前見習騎師莫振華轉任方嘉柏馬房策騎員(俗稱騎馬人),去年馬季完結歇暑期間,在馬房沙池策騎「越影」晨操踱步時,馬疑受驚致人馬... 詳情
【明報專訊】自稱「龍心」的網絡紅人去年偕當時的女友,在東涌一所中學門外自薦為學校舉行講座,校方拒絕並關閘阻止兩人進入;兩人聲稱遭學生侮辱情緒... 詳情
雷頌德秘書涉虧空248萬 轉介區院
【明報專訊】流行曲製作人雷頌德的秘書涉嫌虧空公款,偷取雷頌德及其公司超過248萬元,被控6項盜竊和一項使用虛假文書。案件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