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9
    星期五

退出加國信用卡市場 Chase罕有豁免2卡欠款

[2019.08.09] 發表
安省Dundalk鎮的Paul Adamson是另一名免還信用卡數的幸運兒。(CBC)

【明報專訊】美國Chase銀行決定退出加拿大信用卡市場﹐他們做出罕見決定﹐就是豁免他們發行的2張信用卡上的欠款。有加拿大持卡人接到通知﹐得悉不需繳付餘下卡數﹐喜從天降﹐高興壞了。

該銀行發行的2張加拿大信用卡分別是﹕Amazon.ca Rewards Visa和Marriott Rewards Premier Visa。他們去年停止了這2張卡的使用。發卡銀行如今表示﹐他們豁免持卡者尚未支付的卡數﹐以便徹底退出加拿大市場。持卡人簡直不敢相信他們可以這樣幸運。

安省Col Hill鎮的特納(Douglas Turner)說﹐他接到通知當天﹐開心了一晚上﹐因他可以免付6,157元。他說﹕「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他續指﹐他使用信用卡購買電器和自己飼養的6隻狗的開銷﹐積累了債務。他每月須支付300元還債。他最初接到銀行信件時想﹐不會是什麼好事情﹐「大概我忘記最近一次付帳了。」

但信件實際上是通知他﹐其債務獲得免除﹐而且他這次付的300元﹐也會退還。

55歲的特納是一名大型貨車司機。他稱﹐信用卡通常不會做這樣的好事。「這簡直是瘋了。」

滿地可的大學生蘭格羅絲(Christine Langlois)說﹐她欠了1,300元﹐自己亦已停止還款。「這好像是獎賞我的不負責任似的。」

今年24歲的她說﹐她18歲去美國旅遊時申請了這款信用卡﹐因使用該卡兌匯時不另外收費。她在積累了債務後﹐她已停止償還﹐令她的信用度受到打擊。

「每次我拿到一張支票﹐我的內心鬥爭就是﹐用來買食物﹖還是還信用卡費﹖這對我簡直就是超級壓力。」但現在這壓力消失了。

信用卡專家說﹐這間銀行可能計算過﹐豁免債務比他們繼續收集還要便宜。如他們繼續收債﹐他們可能仍然需要付稅﹐支付管理帳戶費用﹐而如果免除持卡人的債務﹐就可徹底離開加拿大市場。

銀行稱﹐「我們覺得這樣做﹐大家都有好處。特別是我們的顧客。」

更多要聞二
近萬加人不知染愛滋 研究員促批准自我檢測工具
【明報專訊】研究人員正展開一項關於愛滋病毒自我檢測工具包的研究,希望得到聯邦批准,讓它成為加國首款類似設備。 多倫多聖米高醫院(St.... 詳情
布萊爾不肯承諾禁手槍 莊德利誓言在大選施壓
【明報專訊】聯邦邊境保安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圖)周四表示,當局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遏止非法槍支的供應和需求,但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