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從前,有個荷里活》被指侮辱李小龍 塔倫天奴:他確是個傲慢的人

[2019.08.14] 發表
李小龍在《從前,有個荷里活》被描繪成傲慢的人。
一向敢言的塔倫天奴,對於《從前,有個荷里活》被指侮辱李小龍一事,他指對方是個「傲慢的人」,恐怕令事件火上加油。
戲中畢彼特(左)跟Mike Moh(右)扮演的李小龍對打,後者不敵,惹起李小龍粉絲不滿。
李小龍遺孀Linda曾推出有關李小龍的傳記。
李小龍遺孀Linda(左)與女兒李香凝(右),後者早前不滿《從前,有個荷里活》對其父的描述。

【明報專訊】《危險人物》鬼才導演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執導新片《從前,有個荷里活》,請來美籍亞裔演員Mike Moh扮演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戲中被塑造成為一名好勇鬥狠、性格傲慢的人,惹起李小龍的女兒李香凝及粉絲不滿,塔倫天奴日前在俄羅斯宣傳新片期間,首度開腔回應:「他的確是個傲慢的人。」此言一出,難道不怕火上加油?

《從前,有個荷里活》被指是塔倫天奴獻給電影的情書,內容充滿他對洛杉磯的美好回憶,新片更請來兩大「男神」: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與畢彼特(Brad Pitt),分別扮演過氣西部電視劇演員及其御用替身,透過他倆的遭遇,反映上世紀60年代荷李活的變遷。

李小龍遺孀自傳有記載

戲中最具爭議性的一幕,正是美籍亞裔男星Mike Moh扮演李小龍,與畢彼特飾演特種兵出身的動作替身演員奇里夫,在拍攝《青蜂俠》的片場內吵架,首先口角繼而動武,李小龍更險被奇里夫擊敗;另外,Mike Moh其中一句對白,宣稱他可以把「拳王」阿里打到變成殘廢,同樣令不少觀眾反感。

早前有傳媒訪問李小龍的女兒李香凝,她批評《從前,有個荷里活》刻意把亡父塑造成一個「傲慢又多嘴的賤人」;李香凝憶述亡父雖然經常被人挑戰,但盡量避免打鬥,可是戲中的李小龍卻愛吹噓自己,令她非常不滿。

事件經過連日發酵,日前到俄羅斯宣傳新片的塔倫天奴終於作出回應:「他的確是個傲慢的人。」

他又自稱小時候的確聽過李小龍說出「打殘阿里」的豪言,而且在李小龍遺孀Linda的自傳中,亦有相關記載,絕非信口雌黃。

畢彼特角色虛構 可贏任何人

至於李小龍戲中不敵畢彼特的描寫,塔倫天奴解釋後者扮演動作替身演員奇里夫,只是一個虛構人物,因此在身兼導演與編劇的塔倫天奴心目中,他可以打贏任何人,這跟李小龍的「戰鬥力」並無關係。

截至周日為止,《從前,有個荷里活》在美國上映17日,當地累積票房剛突破一億美元(約7.8億港元)大關,相比塔倫天奴的舊作如《黑殺令》或《希魔撞正殺人狂》,無論票房與口碑都猶有不及。

更多影視
山下智久享受「自煮」生活
【明報專訊】剛獲選為「最想被哪位尊尼事務所男星擁抱」冠軍的日劇《緊急救命》山下智久,早前宣布衝出日本,接拍HBO Asia與Hulu頻道合作... 詳情
Katy Perry涉性騷擾男模
【明報專訊】美國樂壇天后Katy Perry最近可說諸事不順,先是數年前的大熱歌曲《Dark Horse》被裁定抄襲,她個人賠償了55萬美元... 詳情
菜菜緒新片大玩Cosplay
【明報專訊】繼《銀魂》後,日本導演福田雄一再次改編漫畫《宅男腐女戀愛真難》拍成同名電影,將於明年2月上映。新片請來日劇《Good Docto... 詳情
宋康昊首奪盧卡諾影展卓越獎
【明報專訊】由韓國導演奉俊昊執導、影帝宋康昊主演新片《上流寄生族》,早前揚威康城影展並奪得最高榮譽金棕櫚大獎,前日再下一城,宋康昊獲第72屆... 詳情
阿倫狄龍中風後瑞士休養
【明報專訊】《獨行殺手》法國傳奇男星阿倫狄龍(Alain Delon)數周前中風,其子Alain-Fabien日前透過Instagram發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