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9
    星期一

責加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盧沙野稱華內政不容干涉

[2019.08.19] 發表
中國駐加大使館昨日發布聲明,指責加拿大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國駐加大使館網頁)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大使發表措辭強烈的聲明,指責加拿大外長罔顧中方嚴正立場,再次發表涉港聲明,指加方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聲明說,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全世界範圍內少見的廣泛自由。當前的持續的暴力違法抗爭活動,嚴重損害了香港法治、社會秩序、經濟民生和國際形象。

聲明提到,有關暴力違法抗爭活動已經變質,轉化為極端暴力犯罪行為,任何負責任的政府都不會坐視不管。

聲明又說,止暴治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急迫和壓倒一切的任務,當前形勢下,加拿大本應在涉港問題上謹言慎行,如果要表態,也應該是旗幟鮮明的譴責暴力犯罪,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懲治暴力違法行為,而不是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中國駐加大使盧沙野說,他再次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及個人都無權干預,香港實行「一國兩制」依據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不是什麼國際法。

更多要聞二
光復上水申請人梁金成 遭數人伏擊警告勿搞事
周日晚(18日)11時20分左右,北區水貨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於沙田城門河畔住所附近閒逛期間,突然被4至5名男子伏擊圍毆,面部被撒不明粉末,右... 詳情
未集會政府先發聲明 遺憾口號針對警
【明報專訊】香港過往的大規模遊行或請願,政府或會在活動尾聲或當晚發聲明回應,昨罕有於民陣集會未正式開始,便發聲明對有口號針對警方表示遺憾,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