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9
    星期一

美徵進口威士忌酒關稅 Mountain Laurel失10%銷售額

[2019.08.19] 發表
歐洲分銷商停止進口Mountain Laurel得獎產品Dad’s Hat Pennsylvania Rye Whiskey。

【明報專訊】當歐洲在2018年6月對自美國進口的威士忌酒開徵關稅後,精製釀酒廠Mountain Laurel Spirits LLC一夜間損失了10%的銷售額。歐洲分銷商停止進口該廠得獎產品Dad's Hat Pennsylvania Rye Whiskey。

凡遭到美國總統特朗普加徵關稅的國家,都針對美國酒產品展開報復。美國釀酒業擔心,美國政府正在考慮中的新關稅,可能會使歐洲再提高美國進口酒的關稅。

Mountain Laurel擁有人Herman Mihalich表示:「我們從利潤微薄到現在不賺不賠。」

美國威士忌出口商對歐洲的出口自2018年6月至2019年6月下降了21%。在沒有關稅前的12個月,美國出口7.57億元的威士忌酒至歐洲。出口佔美國威士忌產業營收相當大一部份。2018年的出口金額達36億元。

美國蒸餾酒理事會(Distilled Spirits Council)表示,美國63%的威士忌出口都面臨歐洲,中國,土耳其,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報復性關稅。歐盟目前對美國的威士忌徵收的關稅為25%。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正準備對18億美元的歐洲進口酒加徵100%關稅,以報復歐盟對空中巴士(Airbus)的不合法補助。美歐為空中巴士補助案已纏訟了15年。

美國蒸餾酒理事會理事長史旺格(Chris Swonger)希望政府勿對歐盟開徵新稅。他表示,如果美歐衝突惡化,美國飲料,釀酒及服務業至少將流失11,200至78,600份工作。目前這些行業的總僱員人數為240萬人。

在8月6日的國會聽證會中,史旺格作證表示,許多美國蒸餾酒理事會會員,包括45州的出口企業,已停止招聘及擴張計劃,並因關稅使得利潤下降。一些釀酒商表示,歐洲以外的外國市場並不易進入,而且對小釀酒商而言,此一巨額的投資亦不值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