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2
    星期四

特朗普稱是上天注定對付中國人選

[2019.08.2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若沒對中國展開貿易戰,日子會好過點,但他是「上天注定的人選」,要處理與中國的貿易失衡問題。他為自己辯護之餘,表示美中仍有可能達成協議。

路透社報道,特朗普告訴記者:「我是上天注定的人選…因此我要對付中國。我要在貿易問題上對付中國。你們知道嗎?我們將會獲勝。」他自稱是上天注定人選的說法,通常是用於耶穌基督和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等宗教人物。

特朗普連續第2天承認,與中國的貿易戰可能損及美國經濟,但他堅決否認可能出現經濟衰退。不過,立場超然的國會預算處(CBO)也警告,特朗普下令對中國和許多其他國家的產品加徵關稅可能造成不良後果。

國會預算處指出,由於美國與外國自2018年1月紛紛改變貿易政策,將使美國2020年隨通貨膨脹調整後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比原本估計減少0.3%。

國際貨幣基金(IMF)先前表示,由於各國加徵關稅,2020年全球經濟產出可能減少多達0.5%。

更多中國要聞
美F-16V售台  京將制裁生產商
美國國務院周二(20日)發表聲明表示,已批准向台灣出售66架新型F-16V戰機。這項總額80億美元的軍售案已獲總統特朗普同意,只待國會通過。... 詳情
美國政府正式批准F-16V戰機對台軍售,台灣總統府表示誠摯感謝,稱這將大幅強化台灣防空能力,特別是大陸近年來於台海、區域間各項軍事作為頻仍,... 詳情
解放軍近日將會南北「出擊」,在俄羅斯和泰國參加聯合軍演。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前日宣布,俄軍將於下月16至21日舉行「中央-2019」首長司令部...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Twitter(推特)及Facebook(臉書)早前大規模封禁發放假消息、負面影響香港局勢的中國帳戶,但無阻中國海外宣傳戰略... 詳情
緬北武裝衝突再起 傳解放軍雲南邊境緊急集結重兵
【明報專訊】緬北武裝衝突再起,為防止邊境危機蔓延至中國境內,有傳解放軍已調集重兵,開赴雲南的中緬邊境。 綜合媒體報道,緬北武裝組織與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