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2
    星期四

特朗普:對抗中國無懼短期內傷

[2019.08.2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20日)表示,他必須在貿易問題上與中國對抗,即使這會給美國經濟造成短期傷害,因為美國已受中國欺詐幾十年。至於貿易談判,特朗普稱中國希望達成貿易協議,但他未準備好。

路透社報道,特朗普日前在白宮會見羅馬尼亞總統伊爾哈尼斯(Klaus Iohannis)時表示,「總要有人來對付中國。這是必須要做的事。而(跟前任總統)唯一不同的是我在做這件事。」他又指控中國佔美國便宜25年甚至更久,「現在是時候採取行動,不論短期內對我們國家是好是壞。從長遠來說,必須有人做這件事」。

至於貿易談判,特朗普重申認為中國希望達成貿易協議,但他未準備好達成協議。

中國外交部昨表示,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雙方已成為彼此最大的貿易伙伴國和重要投資對象國;重申經貿分歧不可怕,關鍵在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

另據「美國之音」報道,有中國公司透過在美國公司的破產程序中獲取美國核心技術,從而繞過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對涉及國家安全技術的審查。例如中國汽車零件生產商浙江萬向集團2017年在拍賣會上,購買宣布破產的美國汽車電池製造商A123 System公司資產。同年,另一華企也在破產程序中收購晶片商A Top Tech,後者技術原屬出口管制範疇。國會今年擴大CFIUS權限後,類似案件稍減。

更多中國要聞
美F-16V售台  京將制裁生產商
美國國務院周二(20日)發表聲明表示,已批准向台灣出售66架新型F-16V戰機。這項總額80億美元的軍售案已獲總統特朗普同意,只待國會通過。... 詳情
美國政府正式批准F-16V戰機對台軍售,台灣總統府表示誠摯感謝,稱這將大幅強化台灣防空能力,特別是大陸近年來於台海、區域間各項軍事作為頻仍,... 詳情
解放軍近日將會南北「出擊」,在俄羅斯和泰國參加聯合軍演。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前日宣布,俄軍將於下月16至21日舉行「中央-2019」首長司令部...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Twitter(推特)及Facebook(臉書)早前大規模封禁發放假消息、負面影響香港局勢的中國帳戶,但無阻中國海外宣傳戰略... 詳情
緬北武裝衝突再起 傳解放軍雲南邊境緊急集結重兵
【明報專訊】緬北武裝衝突再起,為防止邊境危機蔓延至中國境內,有傳解放軍已調集重兵,開赴雲南的中緬邊境。 綜合媒體報道,緬北武裝組織與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