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2
    星期四

四川阿壩山泥傾瀉 數萬人疏散

[2019.08.22] 發表
圖為耿達鎮多輛汽車被山洪沖牷A一片狼藉。(新京報)

【明報專訊】受連日暴雨影響,四川阿壩州多處發生山洪和山泥傾瀉,一夜之間多間房屋被牷B道路中斷。截至昨日中午,阿壩州已有8人罹難,26人失聯,數萬民眾和遊客疏散。

另據阿壩新聞網消息,阿壩州下轄的汶川縣委外宣辦指出,截至21日清晨2時,汶川全縣總計需轉移遊客4.72萬餘人,已累計轉移遊客4.83萬人,剩餘6370人待轉移。

四川在線報道,由於一夜持續降雨,汶川縣氣象台21日清晨5時42分,將清晨3時18分發布的暴雨橙色預警訊號,更新為暴雨紅色預警。

更多中國新聞
法工委:絕大多數國家不認同同婚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下稱「法工委」)21日召開記者會。會上提到中國是否允許同性婚姻的問題,對此,法工委發言人臧鐵偉回應... 詳情
赴港採訪反修例 京律師受壓急返內地
【明報專訊】北京律師陳秋實(圖)近日到香港採訪反修例運動,試圖以客觀中立的立場向內地民眾呈現香港實情。但是受到來自司法局、公安局與律師協會等...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29歲女子小菲(化名),上周四(15日)因對家人催婚一事不勝其煩,竟報警謊稱自己被親哥哥「強姦」,冀以此躲避即將見到的父...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赴歐洲人數超過600萬人次,中國主要旅遊目的地國家前20名中,歐洲國家佔據四分之一,其中包含「一帶一... 詳情
閉路電視密度重慶最高 中國十城佔頭5位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大規模監控(Mass surveillance)國民的做法備受爭議,美國一個科技研究網站「comparitech」近日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