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2
    星期四

韓國瑜:美是台灣最重要盟友

[2019.08.22] 發表
韓國瑜21日接受台北市美國商會邀請並演講。(中央社)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21日接受台北市美國商會邀請並演講。他表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盟友,「我們會和美國一直站在一起。」

韓國瑜強調,要誠摯感謝美國商會長久以來對台灣的支持,因為美國不但是台灣最重要的盟友,美商也是台灣最重要的投資者之一,「未來中華民國一定也會一直是美國最堅實、緊密的盟友,我們會和美國一直站在一起。」

韓國瑜在演講中重提展開多邊及雙邊的自由貿易協議(FTA)談判,以及推動自由貿易經濟特區。他指出,雖然中美貿易大戰持續進行,全球似乎興起貿易保護的風潮,但他們觀察到,國際間區域經濟整合的腳步不曾停歇。而由於台灣與主要貿易伙伴之間欠缺雙邊或多邊貿易協定,正處於嚴重劣勢,所以他們一定要展開全面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韓國瑜指出,台灣是小型經濟體,本身的資源相當匱乏,所以一定要開放,與世界各國的企業合作,台灣才可以學習到最新的技術、商業模式與應用服務,進而帶動產業發展與經濟成長,所以他們對包括美商、歐商、日商以及其他國家的企業投資都非常歡迎。

美國商會每年都會發表白皮書,對台灣的企業經營環境提出建議。韓國瑜表示,針對白皮書的建議,他們都會虛心檢討,希望投資環境盡量與國際接軌,降低外商企業在台投資的投資成本。

更多中國新聞
AIT高調公開參訪台軍事基地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8月20日正式宣布通過對台66架總價80億美元的F-16V戰機軍售案,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 詳情
2020台灣新身分證投入40億台幣 放「中華民國國旗」終有定案
【明報專訊】針對在台灣討論多時的新式數位身分證放不放「中華民國國旗」的爭議,台灣內政部終於有定案,新版身分證將會放上「中華民國國旗」,並標註... 詳情
曾對馬英九傾心 洪秀柱淡定回不是她的菜
【明報專訊】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接受網絡節目專訪,在節目中評點政壇人物。當主持人問到對前總統馬英九的看法時,洪秀柱無奈嘆一口氣,表示被人... 詳情
闊少撞死人求和解 傳賠5000萬新台幣創紀錄
【明報專訊】台灣一名游姓闊少去年7月駕駛一輛租來的林寶堅尼超跑,以時速過百公里在台北市自強隧道內撞上工程車,導致張姓工人及劉姓女子死亡,另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