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埃爾多安促西方增難民支援

[2019.09.06] 發表

【明報專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威脅西方國家,若不提供更多協助,將敘利亞難民安置在敘利亞境內的安全區,土耳其將會重開讓難民進入歐洲的道路。

埃爾多安在執政正義與發展黨內部會議發言,表示土耳其一直單獨負起收容敘利亞難民的責任。他又說,安卡拉政府目標是月底前,將位於土耳其360萬敘利亞難民的三分一、即大約100萬人,送到接壤兩國邊境的安全區域,並期望美軍參與安全區域內的巡邏及其他物流支援。

不過,埃爾多安政府的做法惹來敘利亞的庫爾德部隊不滿,認為大部分難民並非原居於劃為安全區的敘利亞城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