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0
    星期二

啖蠔吃出48粒珍珠 卑詩漢險崩牙

[2019.09.10] 發表
卑詩男子展示從蠔內吃出的珍珠。(CBC截圖)

【明報專訊】有指要從一隻食用蠔內發現一粒珍珠的機會是萬分之一,但卑詩夫婦與朋友於溫島聚餐,共食到48粒,而且都來自一隻蠔。

布爾坎(Eric Bourquin)和妻子上周六到維多利亞附近與一班朋友共聚,享用一頓蠔宴,但他說:「幾乎咬崩牙,然後那些珍珠便開始出來。」他進食的那隻蠔不只有一粒珍珠,在他逐一吐出後,發現一共有48粒,足可串成一條珠鏈。

布爾坎的朋友冬季會到溫哥華島葛尼(Courtenay)附近一處採蠔,然後將它們冷凍,而採蠔的地點則「高度保密」。

布爾坎夫婦探望該朋友並共進晚餐,該朋友將蠔從冰櫃中取出,烹煮後招待客人。

布爾坎的妻子Alice Dehen指,用餐開始後不久便發現丈夫有異樣,初以為他鯁骨,後來看到他將那些小珍珠吐出來,一粒接著一粒。

布爾坎夫婦指,兩人一直都居住在西岸,從未經歷過類似情況。布爾坎事後上網查看那些珍珠是否值錢,雖價值未能確定,但得悉從一隻蠔可發現到48粒珍珠卻屬非常罕見。

蠔公司Mac's Oyster的東主麥克萊倫(Gordie McLellan)向CBC電視台指,一隻蠔藏48粒珍珠的確難得。

麥克萊倫的公司在卑詩Buckley Bay附近,從事養殖貝殼類海產已40年,他指曾數次發現蠔內藏珍珠,但數目如此多卻從來未見過。

從一隻蠔發現一粒珍珠的機會為一萬分之一,「發現48粒,實在令人驚嘆。」

布爾坎的朋友將珍珠送了給他,但他承諾,若有人出價買下它們,他願意與該朋友平分。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