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2
    星期四

獲無黨派協會提名當選溫市議員
接受本報專訪 問政為求平衡

[2019.09.12] 發表
黎拔佳(右)當選市議員後與市長蘇利文(中)和學委李松在華埠謝票吃燒肉。(明報圖片)

黎拔佳曾於2002年曾爭取到無黨派協會(NPA)提名參選市議員,得票數很多可惜最後落敗;到了2005年一屆市選,他再次為無黨派協會披甲上陣,高票成功當選。當年他指其參加市政府的理念是改變市府施政方針,希望能使市府平衡。

於2005年一屆市選,有14名華裔當選,大破當時紀錄,其中黎拔佳是14人之一。

當年新科議員黎拔佳接受本報專訪時說,當市議員是他的一條全新跑道,進入人生一個新階段,「我將從零開始,全力衝刺,跑得更遠。」他又以「申請到理想職位的愉悅」來形容當選的心情。

他提到,在課堂學的正是公共服務,當上議員前的工作興趣也在這方面,因此從政的角色並沒有太大轉變,仍然是為民服務,只是工作量變重了。

他指自己沒有問政經驗,需先釐清當議員的權限和與市民充分溝通,但有信心憑其專業及經驗,能夠做好市議員的角色。他曾將做私人公司的公共服務,與從政的為民服務相比,笑稱私人工作對不想做的事可撤手不管,而當市議員即使面對艱巨的任務,也要硬住頭皮去做到盡善盡美。

更多要聞一
醉心表演藝術 參演電視劇舞台劇
在政治和公益之外,人稱好好先生的黎拔佳也醉心表演藝術,是歌唱、戲劇多面手。 早年旅居紐約時,他就曾在著名導演李安的「推手」一片中客串。... 詳情
聯邦選戰開打 黨領分途出擊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周三批准總理杜魯多解散國會的請求,下月21日舉行聯邦大選。在競選第一天,各黨領馬不... 詳情
杜魯多傍晚抵溫京士威選區 與名主播候選人造勢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早上在渥太華宣布啟動大選,傍晚便前來溫哥華,和成功取得溫哥華京士威(Vanco... 詳情
聯邦新民主黨要求庫里退選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昨日正式開鑼,聯邦新民主黨(NDP)錦碌-湯普森-卡里埔(Kamloops-Thompson-Cariboo)選... 詳情
三黨競選巴士悉數亮相 自由黨保守黨率先出動包機
【明報專訊】今屆聯邦大選的競選活動周三正式啟動,各個政黨用作穿梭全國各地宣傳拉票的巴士和包機也陸續登場亮相。 杜魯多周三在總督府勵志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