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6
    星期一

長沙灣連儂牆被撕 藍田「清潔」無人響應

[2019.09.16] 發表
網上發起快閃「清潔」行動,港鐵長沙灣站外的連儂牆,部分文宣被剷走。(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多月,各區連儂牆成為不同意見市民衝突甚至集體打鬥的戰場,反修例者以各式海報、標語表達訴求;撐修例、撐政府者則不時「清潔」、「撕紙」。昨晨再有市民到長沙灣連儂牆「撕紙」,網上亦流傳有市民會到藍田「清潔」,惟最後未有現身。

昨晨7時許,有數名市民到長沙灣港鐵站C2出口對開的連儂牆,以快閃形式撕走部分文宣,牆上不少海報、標語如「撕一文宣 逢賭必輸」字句則完好無缺。附近一個電箱上的文宣損珚嚴重,只有小部分海報「倖存」。

網上另有人號召,正午12時到藍田連接啟田商場及藍田港鐵站行人天橋下的連儂牆「清潔」。至昨午最少有20人在商場外聚集,部分身穿黑衣、戴上口罩,相信打算「恭候」撕紙的人。惟最後沒並未見有人響應號召到場「清理」文宣。

近日各區連儂牆均觸發不同意見市民衝突,前日有大批身穿藍色上衣、手持國旗的人破壞炮台山連儂牆,其後更追打街上年輕市民。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前日亦在網上號召9月21日「掃除垃圾」。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打記者案  監警邀警作證不請事主  監警前職員揭發  旺角衝突被毆記者:有失公正
【明報專訊】一名監警會前職員披露,監警會在處理2016年、時任《明報》記者採訪旺角大衝突期間遭警員毆打案時,監警會曾邀請當晚執勤警員出席會議... 詳情
【明報專訊】民間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連場示威爭議,特首林鄭月娥堅持交由現行機制即監警會處理。有監警會前職員批評林鄭說法「誤導市民...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浪潮反映本港深層次矛盾,包括房屋問題。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在網誌宣布調高茤苳嵺齔蔗~住環境的非現金資助上限,計劃由原先只有... 詳情
對政府失望  擬退休夫婦盼移民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令港人考慮移民,有正計劃退休的夫婦因近月社會事件對政府失望,加快移居海外的準備工作,慨嘆在港難過有質素的退休生活,計劃... 詳情
「對警隊失望」 女警割席辭職戰區選 2003年參與倒董後入警隊 否認是「鬼」
【明報專訊】6月12日的警民大衝突,令女警邱汶珊毅然辭職,與警隊「割席」。她投入反修例運動,積極考慮出戰年底的區議會銅鑼灣選區。邱汶珊其實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