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6
    星期一

校長:容選不做IES 助減壓增升學機會

[2019.09.16] 發表

【明報專訊】就改革通識教育科提建議的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公眾諮詢期延長1個月至下月16日。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校長馮瑞興於教育局「家長電子專遞」撰文稱,若容許學生於通識教育科按能力及學習需選擇是否做「獨立專題探究」(IES),可減輕考試壓力,並騰出時間全力備試爭取佳績,增加升讀大專院校機會。

身兼大埔區學校聯絡委員會主席的馮瑞興稱,目前4個核心科目,只有數學科不設校本評核(SBA),而物理、化學、資訊與通訊科技等選修科,均設不同形式和要求的SBA,對一些能力稍遜及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而言,若選修的科目有SBA要求,可能要處理5至6份SBA課業,是非常吃力的負擔,同時沒充足時間溫習課程內容,在文憑試考獲二至四級成績的機會變得渺茫。

通識教育以「獨立專題探究」(IES)作為SBA,馮瑞興稱價值不容置疑,但部分學生應付傳統學術科目已感吃力,若通識科供讓學生選擇是否做IES,可減輕考試壓力,教師同樣可善用釋放出來的空間,向學生提供更適切指導。

更多教育
時事懶人包:白海豚失樂園
【明報專訊】漁護署2019年8月發表中華白海豚監察報告,發現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期間,本港水域出沒的中華白海豚只有32條,是自19... 詳情
拆解假資訊:南非學生扮職員「呃食」炸雞1年?
【明報專訊】新聞 2019年5月中,Twitter上廣傳南非一名大學生假扮肯德基(KFC)總部職員,免費享用了一年炸雞餐才東窗事發,網... 詳情
【明報專訊】1. 資料來自社交媒體Twitter。據法新社的事實查核(fact check),網上有關此新聞的報道多來自一個名為The Af... 詳情
生活看通識:芝士奶蓋茶
【明報專訊】一層由鮮奶、忌廉芝士等打成的奶蓋浮在杯頂,配上清新的茶底或水果沙冰而成的芝士奶蓋飲品,俘虜一群饞鬼的心。近期芝士奶蓋大熱,有人不... 詳情
時事點對點:兩月接逾400宗求助  青協:一成高危恐自殘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反修例事件引發連串示威衝突,令社會局勢緊張之餘,同時影響市民情緒。有情緒支援機構表示自6月起,處理了400多宗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