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6
    星期一

張建宗網誌論社會矛盾:邀專家檢討獨立研究

[2019.09.16] 發表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宣布將建立對話平台與市民溝通,多名司局長級官員昨發表網誌稱,從不同角度講述政府透過政策處理社會矛盾,當中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現正籌備有關對話平台,特首和各司局長將走入社區與市民對話,政府亦會邀請社會領袖、專家和學者就社會深層次問題進行獨立研究和檢討,並向政府提出建議。

張建宗昨發表網誌稱,現時社會複雜多變,政府會繼續推行即時的改善民生政策措施,並稱政府現正籌備對話平台,讓社會各階層、不同政治立場和背景人士透過平台,就「長期積壓的經濟、社會、民生和政治問題」,探討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法。

翻查資料,特首林鄭月娥9月4日向全港市民發表講話,亦提及眼前的矛盾反映了「長期積壓的政治、經濟和社會問題」,不過排列次序不同,張建宗昨將政治問題列在最末。

陳茂波:加快小工程 推動經濟

財政司長陳茂波昨亦發表網誌,稱面對香港經濟動力減弱,政府早前已提出增加小型工程以及加快項目推展進度,又說基礎項目有助推動經濟增長。勞福局長羅致光在網誌表示,香港正面對雙重暴風內外夾擊的不利處境,深盼當前在香港本地衍生的「龍捲風」能盡快消弭,沉蚗章鼣v漸臨近的外圍「經濟暴風」。

更多港聞
監控廁紙用量隨時補充 提高效率省成本 智慧洗手間測臭味 清潔人手巧安排
【明報專訊】近年智慧城市一詞成為熱門話題,很多人會即時想起智慧燈柱,其實洗手間也可以是智慧城市的一部分,可以科學化和數據化管理。現時大部分洗... 詳情
【明報專訊】海億達成立於2006年,以往主要提供電力、電梯、食水、消防水的設施管理方案及服務。2015年開始,所有數據儲存至雲端系統,方便管...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屍殺列車》演自私奸角 韓國演員金義聖 銅鑼灣畀年輕人感動
【明報專訊】民陣原定噚日舉行儮C行被警方反對,但仍有唔少市民自發上街。Emily晏晝採訪期間,竟然野生捕獲韓國資深演員金義聖! 認為警... 詳情
【Emily】吳秋北轉貼誠哥係「穭」製圖
【明報專訊】香港首富李嘉誠近排就反修例示威翵末蛂A引虧堥謚}營唔少反響,無論係登廣告話「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定日前出席慈山寺活動時話希望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