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6
    星期一

怪客帶玩具槍探醫院女友 被罰款一萬

[2019.09.16] 發表

【明報專訊】基隆一名古姓男子上月16日上午,帶玩具氣槍到基隆長庚醫院探視女友,醫護人員無意間在他的側背包中看見槍,驚嚇之餘報警處理。員警將古男帶回偵訊,發現槍支重量不對,是一把玩具槍,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他移送法辦。

基隆地方法院裁定古男,無正當理由,攜帶類似真槍的玩具槍,有危害安全之虞,判罰1萬元。

警方調查,年約40多歲的古姓男子於案發當天到醫院探視女友,但卻在背包內放置氣槍,外觀類似真槍,醫護人員路過他身旁時,發現後,擔心發生意外,立刻通知員警到場處理。

警方到場後,將古男帶回偵訊,並在他的同意下將背包打開,取出槍支。因為該枝玩具槍,均為黑色烤漆,且具有金屬材質,與一般塗有橘、紅色的玩具槍完全不同,乍看之下確實會令人心生畏懼,依法將槍支送驗。

古男向警方宣稱,槍支是用來防身之用,並沒有傷人的意圖;槍支鑑定結果,則顯示不具殺傷力。

偵辦人員則認為,古男無故露出槍支,造成醫護人員恐慌,已觸犯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依法將他移送法院裁處。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裁定攜帶槍支的古男,罰1萬元,槍支則依法沒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