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8
    星期三

炒菲傭被索償 僱主:賠錢亂港規矩

[2019.09.18] 發表
因申索人Mallorca Joenalyn Domingo現身處菲律賓,香港亞洲家務工工會聯會秘書Shiella Grace Estrada(圖)獲准代表申索人在庭上盤問前僱主及證人。(方嘉蓓攝)

【明報專訊】已返回菲律賓的外傭指控前僱主無理解僱,早前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薪金及相關津貼、損失共合約8.5萬元,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外傭以視像作供,為首宗外傭以該形式申索的案件。外傭否認前僱主所有指控,稱不曾弄傷少主下體。操普通話的前僱主稱賠償會破壞香港規矩,拒絕賠償。

申索人為菲律賓籍Mallorca Joenalyn Domingo,她於2016年6月10日起受聘為被告吳美旋(譯音)的家庭傭工,同年9月22日被解僱。申索人向被告追討一個月代通知金、機票、薪金損失等共約8.5萬元。

菲傭否認弄傷少主下體

申索人育有6歲及8歲兒女,回鄉一年後再工作,現於菲律賓一間電子公司任職操作員。對於被指控曾在洗髮乳加入不知名物質、洗衣服後衣服仍有洗衣粉等,申索人以視像作供時一一否認,並稱照顧被告10歲女兒洗澡時,其女兒自行清洗私處,不曾聽聞她因下體受傷求醫。對於被指不與被告女兒玩,申索人說每天花6小時跟她玩,兩人關係良好。

曾簽英文信稱願賠 前僱主:不懂英語

被告盤問申索人時重複稱不會賠償,說「這些外傭不能得到想要的」、「如果我給她錢,香港會變得更亂」。被告曾簽署的英文信件稱因財政問題解僱申索人,並願意賠償,惟被告否認,強調解僱申索人是因她工作欠佳,也不曾答應賠償。她說自己不懂英語,不理解信件內容,按申索人指示才於信件簽名。雙方於周四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LBTC 3464/16】

更多港聞
連儂隧道爭執 六旬漢遭淋膠水
【明報專訊】六旬漢前晚行經新蒲崗一條「連儂隧道」時,與10名黑衣男女爭執,其後被黑衣男女襲擊及推跌,又被淋潑膠水。警方經初步調查,案件列襲擊... 詳情
九一八前夕  抗日英烈碑被噴「反送中」
【明報專訊】今日是「九一八事變」88周年,有人發現位於烏蛟騰的抗日英烈紀念碑近日被噴上「反送中」字句,包括在紀念碑底座正面噴上「反送中列(烈... 詳情
【明報專訊】喪母及曾墮胎的女電話售貨員,去年8、9月間被訛稱泰國佛教法師的男子,以超度亡母和胎兒為由,騙去11萬元現金及亡母金飾等財物。該男... 詳情
【明報專訊】34歲山西婦2016年協助上司(內地人)訛稱死亡,從不同機構取得死亡證明,串謀保險經紀詐騙香港大新人壽保險公司(現稱泰禾人壽)逾...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