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8
    星期三

跨山油管官司 上訴庭裁決 省府需重新檢視環評證書條件

[2019.09.18]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被本省上訴庭下令,給跨山油管擴建計劃(TMX)之前發出的環境評核證明進行重新考慮,指該證書是按據之前但現已被撤銷的報告。

就史米高殊原住民(Squamish Nation)和溫哥華市對TMX的法律挑戰,卑詩上訴庭於周二公布的裁決中指,由本省前朝政府發出的環評證書是基於國家能源局最初的報告,但該報告後來已聯邦上訴庭推翻。

當國家能源局第二次審批計劃時,聯邦政府再次批准計劃。

卑詩上訴庭由3名法官組成的小組達成一致的裁決,指由於國家能源局第二次考慮所查看的報告,已經與原來一份有修改,因此省府也需重新考慮。

法官小組認為前朝批出證書程序上沒有犯錯,但聯邦當局所查核的環評報告,與卑詩批出證書所考慮的已不同。法庭並駁回原住民部族及溫市提出其他的控訴,例如省府發環評證書前,諮詢原住民不足等。

前朝自由黨給計劃開綠燈時,附帶37項條件,包括施工期如何處理野生生態至漏油清理程序等。

裁決不容許卑詩政府去阻礙已籌劃的工程,讓證書仍有效至省府決定會否修改它。

跨山油管公司也指此法庭裁決代表現有的環評證明仍有效,而公司亦會繼續籌劃及進行擴建工程,並致力確保工程進行期間對環境造成最少影響,並尊重加拿大的價值。

公司指,裁決讓卑詩政府去確定能源局第二次評核會否影到到省府就計劃提出的原來條件,但限於對省內海洋條件作調整或增加,就海洋方面的問題,也必須受制於省級權力所限。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