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6
    星期三

港女欖以老帶新戰奧運外圍賽

[2019.11.06] 發表
港隊昨公布14人大軍,主教練莫以恆(右一)在賽前選定出賽12人。(方嘉豪攝)

東京奧運女子七人欖球亞洲區外圍賽周末在廣州上演,早前在加拿大集訓苦練防守的港隊,昨公布出征名單,主教練莫以恆續以老帶新,望兩名17歲小將增添球隊本錢,應付體力化的對手。

徵召兩17歲小將

港隊本周北上廣州,外圍賽首仗是周六對戰斯里蘭卡隊。雖然奧運主辦國日本隊免戰,但港隊身處外圍賽A組,需連撼斯里蘭卡、中國及韓國,鄰組亦有身形佔優的哈薩克。

球隊9月出戰亞洲系列賽,3站總成績只列第5,無緣下季世界系列賽,之後到加拿大集訓10日。隊長李念殷表示:「綜觀3站失誤較多,訓練營除了練防守,也要傳控球等更準確,始終奧運外圍賽是一站過。」

女欖14名球員中,以17歲的西門紫玉與林洛文最年輕,後者更是首為成年隊披甲,二人齊稱興奮多於緊張。去年底上任的主教練莫以恆表示,這兩名U20亞洲冠軍隊成員已準備就緒:「我們感到是時候了,年齡不是障礙,她們可提升球隊身體對抗的能力。」

另外,男子組奧運外圍賽於11月23至24日舉行,東道主韓國隊將是港隊最大對手。

更多體育二
伍家朗中國福州賽闖16強 世界第9的港將伍家朗昨於中國福州羽毛球公開賽打頭陣,以局數21:18、21:9勇挫印尼隊星將基丁安東尼,將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