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示威者凌晨宣布將重開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各一條行車線後,多名黑衣人到公路清理雜物。(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堵路影響浸會醫院 一成半手術取消 醫生路障貼告示 籲人道考慮開路
再堵吐露港公路 汽油彈阻前行
政府免費渡輪往來大埔烏溪沙
梁美芬引特權法查反修例 未提警暴 查事件因由外部干預 泛民質疑有前設不公道
百特別任務警宣誓 穿懲教服 肩章列身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拆局:被指暴亂第一責任人 九大校長聲明「還擊」

【明報專訊】多家大學校園被示威者「佔領」,港府前日高調稱大學出現暴亂,「第一責任人當然是在大學管理層」,九大校長昨日隨即發出聯合聲明,稱當前社會紛爭已令大學校園化身政治角力場所,政府的回應至今未能有效化解危機,令人遺憾。據了解,前晚有政府高層與大學校長溝通,之後中大及理大校長昨分別發出公開信及電郵,對示威者下「逐客令」。

稱政府至今未能化解危機

中大校長段崇智昨稱中大校園已遭受包括外來人的蒙面示威者佔領,更披露大學實驗室內部分危險品及易燃品被盜去。據悉,中大被盜的化學品比城大被盜的危險性更大,涉及腐蝕性化學品,亦涉及可製造爆炸品的化學品。另城大繼前日被人爆門入實驗室取走危險性化學品,昨清晨再被竊,惟被盜的是相對低危的化學品。

中大實驗室危險品被盜

政務司長張建宗昨表示,鑑於多個大學校園被佔領,情G嚴峻,政府已與相關大學高層會面,要求採取措施管理校園秩序,又稱如有需要,可以向政府求助。

多間大學被佔領、破壞及大量製造汽油彈,惟至今僅城大在前日報警。警方消息稱,警方不會再硬來攻入校園,「而是交番個波畀學校」,改為軟攻,指出校園的問題及促請校方處理,也可引起關注大學的人,包括向大學捐款的「金主」留意,由他們向大學施壓,冀做到不戰而解決,恢復校園秩序。

警交波學校 冀不戰而解

九大校長的聲明指出,任何認為大學可以化解這場危機的期望是不切實際,困局反映的是整個香港社會的分歧,政府必須牽頭聯合社會各界,以迅速和具體的行動化解政治僵局,恢復公共秩序和社會安定。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大理大校長譴責佔校園促離開 張建宗拒允示威者條件 吐露港公路重開7小時再堵
拆局:被指暴亂第一責任人 九大校長聲明「還擊」
早上平靜晚上燒車 留守者撤
3小時兩記招 「保區選」訴求惹不滿
中大大馬生提早回國 專車接走宿領館一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