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留守中大的黑衣人昨凌晨3時召開記者會,宣布以政府承諾區選順利舉行為條件,重開吐露港南北行各一條行車線(圖),但至6時再有另外的留守者向記者宣讀聲明,要求政府釋放被捕者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堵路影響浸會醫院 一成半手術取消 醫生路障貼告示 籲人道考慮開路
再堵吐露港公路 汽油彈阻前行
政府免費渡輪往來大埔烏溪沙
梁美芬引特權法查反修例 未提警暴 查事件因由外部干預 泛民質疑有前設不公道
百特別任務警宣誓 穿懲教服 肩章列身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小時兩記招 「保區選」訴求惹不滿

【明報專訊】留守中大的示威者前晚9時起與中大新亞書院校董、監警會前委員鄭承隆討論去向,未有共識,留守者及後於不同駐點繼續討論,再分別於凌晨3時、清晨6時兩度見記者,惟提出的訴求不一。中大學生會其後澄清沒成員參與3時記者會,「從未知悉及同意有關區選等訴求」。有份於6時記者會讀聲明的中大生稱,事前不知有人在3時開記者會,但認為學生會聲明似有「割席」之嫌。

3名黑衣人昨凌晨3時於二號橋開記者會,稱與留守者討論後,決定重開吐露港公路南北各一條行車道24小時,換取政府保證11月24日區選如期舉行。然而至早上6時,再有示威者宣讀新聞稿,將訴求改為「釋放被捕者」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中大學生會澄清,從未知悉及同意有關區選等訴求。

鄭承隆提議銷珖掑瑪U燒彈 遭指罵

本報採訪後綜合有份出席6時記者會、留守二號橋的中大生Matt與外校生Jeffrey,及有參與討論的中大高層說法,重組兩個記者會經過:前晚9時半,鄭承隆在夏鼎基球場向學生提出銷珖掑瑪U燒彈以換取警方不攻入校園,其間遭人指罵,未有共識,學生其後於不同駐點繼續討論去向。

Matt表示,他與70多名留守二號橋的抗爭者約凌晨2時得出「開一條行車線換一個訴求」的共識後,他與Jeffrey到校內其他地方諮詢其他留守者,「沒提過見記者、沒提及保證區選舉行這要求」。至凌晨3時,3名蒙面人見記者,他與Jeffrey均感錯愕,更見運動場留守者憤怒及灰心,「馬上拿袋走」。Matt遂於6時再見記者,重提「釋放所有被捕者」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兩訴求。對於中大學生會聲明澄清沒成員出席3時記者會,Matt認為似有「割席」之嫌,又說看過該3名蒙面人的學生證,確認為中大生,認為學生會聲明用字「不理想」。

凌晨記招後留守者錯愕 有人拿袋走

於二號橋留守3天、理大生阿彈(化名)昨午離開中大,他表示不會追究記者會鬧「羅生門」,但自己3天沒洗澡,身心俱疲,需離開休息,惟若中大再有衝突或要再堵吐露港公路,會回來「幫忙」。

明報記者 羅嘉凝 鍾妍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大理大校長譴責佔校園促離開 張建宗拒允示威者條件 吐露港公路重開7小時再堵
拆局:被指暴亂第一責任人 九大校長聲明「還擊」
早上平靜晚上燒車 留守者撤
3小時兩記招 「保區選」訴求惹不滿
中大大馬生提早回國 專車接走宿領館一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