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大二號橋出入口有一輛校園管理車被用作路障,車下佈滿燃燒彈及汽罐,至昨晚上二號橋一帶有人放火燒車。(馮凱鍵攝)
放大
 
駐守中大的示威者晚上再次堵塞吐露港公路,汽車未能通過,其後有人再投擲雜物及燃燒彈後,有車輛掉頭離開。(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堵路影響浸會醫院 一成半手術取消 醫生路障貼告示 籲人道考慮開路
再堵吐露港公路 汽油彈阻前行
政府免費渡輪往來大埔烏溪沙
梁美芬引特權法查反修例 未提警暴 查事件因由外部干預 泛民質疑有前設不公道
百特別任務警宣誓 穿懲教服 肩章列身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早上平靜晚上燒車 留守者撤

【明報專訊】由昨日凌晨3時示威者突召開記者會至晚上10時二號橋不再有人留守,中大昨經歷驚險19小時,局勢有如過山車。示威者清晨清除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各一條行車線的路障後,局勢一度回復平靜,大批外校生及中大生撤離二號橋等駐點,更有人將物資運離中大。然而,政務司長張建宗傍晚拒絕示威者訴求後局勢急轉直下,多名黑衣人晚上再聚二號橋,向吐露港公路投擲雜物及燃燒彈,行車線再被全堵;其後二號橋上更有車起火及傳出爆炸聲。

昨晚燃彈擲二號橋下 橋上車起火爆炸

封閉多日的吐露港公路昨中午12時許重開南北各一條行車線,其後陸續有示威者離開中大校園,並撤走置於二號橋、崇基門等駐點的物資,部分外校人不滿中大生與政府商討條件,故選擇撤離;亦有不少中大生離校。

下午,中大瀰漫大量傳言,包括使用石油氣炸彈、警方會攻入校園搜捕;又有聲稱代表中大五大據點駐守人員的聯合聲明,稱晚上9時前號召1000名黑衣人入中大支援等等。至傍晚6時許,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不答允中大示威者的任何條件,斥「24小時死線」意義不大,形勢更趨緊張。

晚上7時許,20多名黑衣人聚集二號橋,向橋下吐露港公路投雜物及燃燒彈,吐露港公路所有行車線全被堵塞。留守二號橋的示威者阿T(化名)表示,得知張建宗在記者會未有回應示威者訴求,故決定重堵吐露港公路。警方發新聞稿譴責示威者出爾反爾,「特別在下班繁忙時間罔顧民生」。

學生會籲勿入中大 校方安排師生離校

約9時,中大二號橋有人以手推車推茪@批燃燒彈撤退至崇基門。留守「四條柱」的王同學表示,下午有收到信息,稱有人會「引爆炸彈」,呼籲學生盡快離校。約半小時後,二號橋上有車輛起火,火勢猛烈,其間傳出多下爆炸聲,消防員到場灌救。示威者以揚聲器呼籲在場者撤離二號橋。中大學生會及多個Telegram頻道都發信息呼籲示威者不要入中大。中大校方安排車輛接載師生離校。至晚上10時許,不再有人留守二號橋、四條柱,留下一地狼藉。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大理大校長譴責佔校園促離開 張建宗拒允示威者條件 吐露港公路重開7小時再堵
拆局:被指暴亂第一責任人 九大校長聲明「還擊」
早上平靜晚上燒車 留守者撤
3小時兩記招 「保區選」訴求惹不滿
中大大馬生提早回國 專車接走宿領館一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