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東盟防長擴大會議聲明 尊重航行自由

[2019.11.19] 發表

東盟防長擴大會議昨天下午在曼谷登場,東盟10國以及中、美、日、韓、俄羅斯等18國防長與會,共議區域安全問題。會後發布的共同聲明表示,各國防長同意在亞太地區保持並尊重航行和飛行自由,並希望及早完成南海行為準則(COC)。

據中央社報道,會後由東盟秘書處發出的共同聲明表示,透過加強防務和安全合作,各國承諾確保亞太地區的和平和穩定,其中包括依據國際法如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和平解決爭端,以及保持並尊重航行和飛行自由。

聲明指,各國防長同意,東盟在2018年和中國的海上共同軍演,以及在2019年和美國的海上共同軍演,反映了區域安全架構下,務實的合作能加強東盟和他國間的互信。報道引述與會的泰國國防部政策計劃辦公室主任拉克薩(Raksa Rojphimphun)表示,東盟防長擴大會談的氣氛良好,美國的焦點在亞太戰略,東盟各國則聚焦南海行為準則,大家都希望依照國際法維持南海的航行和飛行自由。儘管有焦點分歧,各國仍希望及早完成南海行為準則。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擬建太空站 2022年升空營運
【明報專訊】「中國空間站要有中國特色,要走可持續發展道路。」在日前召開的第4屆中國人因工程高峰論壇上,中國載人航太工程總設計師周建平透露,中... 詳情
中美政黨對話籲互利融合
【明報專訊】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的第十一屆中美政黨對話昨天在北京舉行。據新華社報道,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在開幕式發表主旨講話表示,兩國政黨... 詳情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11月18日引述中國官員指,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仍未承諾撤銷關稅,對於達成貿易... 詳情
中國科技巨企華為持續遭美國施壓,更被列入供貨黑名單。不過,華府周一(18日)宣布,決定延長允許國內企業,與中國科技巨企華為交易的許可90日。... 詳情
出口型殲10C迪拜航展亮相
【明報專訊】2019迪拜國際航空展(Dubai Airshow 2019)17日在阿聯酋「貿易之都」迪拜的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舉行。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