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航母過台海 外交部:家門訓練很正常

[2019.11.19] 發表

首艘國產航母前日自北向南穿過台灣海峽後,引發各方關注。海軍新聞發言人程德偉昨日證實,11月17日,中國第二艘航母順利通過台灣海峽,赴南海相關海域開展科研試驗和例行訓練。 外交部也表示,中國的艦艇編隊在自己的家門口例行訓練,沒有什麼可值得大驚小怪的。

央視報道,海軍新聞發言人程德偉說,這次組織國產航母跨區開展試驗和訓練,是航母建造過程的正常安排,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與當前的局勢無關。對於首艘國產航母穿越台海,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昨日指出,中方有關活動符合國際法和國際實踐,要求有關方面停止一切干擾中方正常軍事行動的行為。

中央社引述台灣戰略學者、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表示,未來遼寧號、大陸首艘國產航母等兩艘航艦打擊群,極有可能以繞台方式包圍台灣。至於台灣軍方的對應方式,林穎佑指出,未來台灣軍方對美採購F-16V可能將部署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配合雄三導彈、潛艦等,才能有效牽制解放軍航空母艦。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擬建太空站 2022年升空營運
【明報專訊】「中國空間站要有中國特色,要走可持續發展道路。」在日前召開的第4屆中國人因工程高峰論壇上,中國載人航太工程總設計師周建平透露,中... 詳情
中美政黨對話籲互利融合
【明報專訊】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的第十一屆中美政黨對話昨天在北京舉行。據新華社報道,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在開幕式發表主旨講話表示,兩國政黨... 詳情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11月18日引述中國官員指,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仍未承諾撤銷關稅,對於達成貿易... 詳情
中國科技巨企華為持續遭美國施壓,更被列入供貨黑名單。不過,華府周一(18日)宣布,決定延長允許國內企業,與中國科技巨企華為交易的許可90日。... 詳情
出口型殲10C迪拜航展亮相
【明報專訊】2019迪拜國際航空展(Dubai Airshow 2019)17日在阿聯酋「貿易之都」迪拜的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舉行。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