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巴士班次頻更改取消 工潮最快下周一升級

[2019.11.19] 發表
最受工潮影響的路線包括沿百老匯行駛的99號B-Line,昨日巴士站大排長龍。(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巴士司機、海上巴士(SeaBus)操作員和維修工人的工潮今日進入第19日,昨日巴士司機再次拒絕超時工作,運輸聯線(TransLink)光是為受影響的巴士班次就發出逾230則通報,並在昨晚更新通告,提醒乘客今天部分路線候車時間會更長。

代表司機及技工的工會Unifor上周五將工業行動升級,除技工不加班外,連巴士司機也拒絕超時。截至昨晚,運聯就巴士班次改動及取消發出235則通報,並指稱約有5%至10%服務被削減。運聯解釋,巴士司機不加班,巴士班次便不能如常,這代表乘客等候時間會加長。

有指,最受影響的路線包括,工潮前已很繁忙沿百老匯(Broadway)行駛的99號B-Line,以及其他前往卑詩大學(UBC)、西門菲沙大學(SFU)和卑詩理工大學(BCIT)和卡比蘭奴大學(Capilano University)路線。

由於工業行動,周一共取消12班海上巴士。

巴士司機不加班的行動周二會暫停一天,明天才繼續;而運聯昨晚更新告示,提醒周二部分巴士路線的等候時間會較長,乘客應預留時間。

運聯發言人墨菲(Ben Murphy)表示,工業行動難以預計,「這是由工會設計,正是為何頒下加班禁令。」

代表大溫巴士司機的工會Unifor西部區域總監麥加里格爾(Gavin McGarrigle)則威脅稱,整個公交系統停頓的可能仍存在;他說:「我們逐日看情況,會觀察每日的情況,目前,我們知道是有一些影響,也知道民眾正怨聲載道,因此我們尚未選定哪一天(全面罷駛)。」但他明言最快下周一可將行動進一步升級,但沒說詳情。

代表著5000名巴士司機的工會Unifor與資方岸山巴士公司(CMBC)就新集體合約仍談不攏,上周談判破裂後,巴士司機在上周五也開始不加班,工會聲言周三及周五會繼續。工會指稱CMBC仍然不願討論薪酬,成為勞資糾紛的重要議題;但資方則堅持其提出的加薪建議,已較省內其他公營機構為佳。

更多社區消息
省府引入油價透明法案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周一引入立法議案,欲強制在本省供應汽油及柴油的公司披露如何定價;若法例獲通過,卑詩公共事業委員會(BCUC)有權從汽油公...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正在準備立法,禁止政府從卑詩保險公司(ICBC)撥走其盈餘,他期望可在省議會春季會期內通... 詳情
校巴裝安全帶提私人議案
【明報專訊】阿加西斯(Agassiz)校巴司機利利科(Gary Lillico)於一年前發起請願,要求校巴安裝3點式安全帶,迄今有12.4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