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30
    星期六

美寄郵包藏丫叉鋼珠 警扮送貨拘收件人

[2019.11.30] 發表

【明報專訊】海關本周二發現一個由美國寄到香港的郵包內有丫叉及鋼珠,警方遂扮送貨員上門,拘捕郵包收件人。涉案男生昨被解至西九龍裁判法院,控以一項企圖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裁判官不准被告保釋,須還押候審。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10日再訊,以待控方化驗證物。

被告趙駿賢(22歲)為學生。辯方透露他原在美國讀大學,但中途因財政問題輟學。控罪指出,被告今年11月27日在秀茂坪南h一個單位,企圖管有3部投射器及6包鋼珠。

據了解,海關截查郵包時發現有可疑,交由警方跟進。警方遂假扮送貨員到上址,當場拘捕簽收郵包的被告母親,被告則在屯門警署報到時被捕。郵包內的3支丫叉、540粒鋼珠及橡筋,組裝後可用作發射器。

控方反對被告保釋,因被告另涉本月11日「黎明行動」示威中在灣仔管有攻擊性武器及襲警。

該案早前提堂,被告獲准保釋候訊,惟保釋期間再次犯案。

【案件編號:WKCC4406/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簽署《香港人權民主法》,令法案正式生效,有商界人士憂慮或影響香港營商環境。香港總商會主席夏雅朗昨表示,對特朗普... 詳情
百人撐鄭文傑集會 籲英保護BNO港人
【明報專訊】大批人昨晚到英國駐香港總領使館外,參與「我們都是鄭文傑」集會,聲援早前被中國內地拘留的英領館前職員鄭文傑,並要求英政府保護持英國...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後,有傳中國將推出反制指施,《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日前稱,中國正考慮將法案起草人列入禁止入境名單。外... 詳情
藝術館今重開 便條「貼維港」成展品 11展覽打頭陣 入場設預約須安檢
【明報專訊】闊別4年,經翻新擴建的香港藝術館今日重開,展覽空間增四成,且換上落地玻璃,讓維港成為展品的背景板。本地陶瓷藝術家李慧嫻的作品《海...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將於明年初推出土地共享先導計劃,以公私營合作模式發展新界私人農地作住宅。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昨日表示,土地共享計劃屬於新嘗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