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30
    星期六

西端小店頻遇劫 亞裔店東抗賊傷 警緝中年白漢

[2019.11.30] 發表
遇劫的商店。(陳志強攝)
在溫市中心西端對商店店員施襲的搶嫌。(溫哥華市警)
商店內的亞裔女士展示歹徒持刀威嚇的姿勢。(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西端一家由亞裔經營的小商店上月再次遇劫,歹徒更持刀刺傷拒絕交出金錢的店主。市警正在追緝一名瘦削白人。

市警昨日通報,該宗搶案發生在10月21日接近下午6時,一名男子走進溫市西端(West End)海灘路(Beach Avenue)夾漢比街(Hornby St)交匯處的888 Mini Market商店,企圖搶劫該店。

匪徒攻擊任職店員的61歲溫市男子之後,奪門而出,往海灘路西向逃逸。

市警並沒有透露搶劫的詳細過程。但據店內一名女士說,劫案發生時,劫匪拔刀挾持她的姊夫打開收銀機拿錢。但她的姊夫沒有遵從,歹徒突然揮刀刺傷她姊夫的手臂。但姊夫奮起反抗,糾纏間曾經把整個貨架推倒。但姊夫也成功剝下劫匪的外衣以及背包。

警方事後到場小心蒐證,套取指紋,但最後都未能識別出作案者。

她又說,該店是由她姊姊與姊夫經營,經常被搶,很多時劫匪只是拿起店內物品便跑。

她姊夫受傷後曾經被送院救治,已經傷愈出院,目前正在韓國。

溫哥華市警指出,嫌犯是白人男性、瘦削,年紀大約35上下,案發時戴著白色棒球帽,上有白色商標、黑色毛衣,和灰黑相間的格子睡衣長褲。市警昨日更發報一副保安攝錄的疑犯截圖,呼籲公眾協助追緝。

任何認識相片中男子,或有案件線索的公眾,可與溫市警重案組(Major Crime Unit)聯絡,電話 604-717-2541,或向滅罪熱線(Crime Stoppers)匿名舉報1-800-222-8477。

更多加國新聞二
騎警連破3販毒案 檢逾30公斤可卡因
【明報專訊】素里騎警幫派執法組(Gang Enforcement Team,簡稱SGET)昨日報喜訊,稱本月內接連偵破3宗販毒案,共查獲30...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公布前(28)日發生在市中心兇殺案受害人的身分,並希望公眾提供調查線索。 死者為43歲溫市男子Fizul Jer... 詳情
國際販毒集團年賺1.65億
【明報專訊】就卑詩地產被利用洗黑錢的報告雖然去年才出爐,但現有報道指早在逾20多年前已出現洗黑錢活動,也同樣流入到本省地產。 《溫... 詳情
安魁兩省長會晤 承諾合力促聯邦做事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周五晚與魁北克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在滿地可會晤,兩名省長會後說,他們計劃合力促動聯邦政府... 詳情
溫市26年前垃圾箱棄屍案 兇嫌安省落網
【明報專訊】溫市一宗發生在26年前,一名年輕女子被棄屍垃圾箱的謀殺案告破,兇嫌Stephen Laroche昨日出庭受審,被控二級謀殺罪,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