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30
    星期六

青春班車仔存暗湧 少帥幼兵新戰術 林柏特待磨練

[2019.11.30] 發表

連續兩期都寫韋斯咸——的對手,也巧合地兩仗同屬倫敦打#,只是鎚仔幫由迎戰熱刺,變成造訪現任首都一哥車路士,恐怕更凶多吉少吧?不過世事難言絕對,若然車仔首席射手Abraham(譚美阿巴謙)一如預期養傷,即使巴舒阿伊、基斯甸普列錫等可候命,仍十分考驗經驗尚淺的少帥林柏特賽前部署變陣,以至in-game management的能力。

說到今季的藍軍,普遍形象相信離不開青澀年輕。包拗頸的柏高也不會反駁此看法,但如果又來個不經大腦的直線思維,認為林伯全因多用小將所以獲取佳績,甚至勝過上季的老車,便既不合邏輯也不符實情,純屬慣性對於新人的寬容,所導致的錯覺和誤判。關於積分排名之類的硬數據,請大家自行查閱;至於因果關係,柏高也談論過,青春不會直接帶來理想戰績,一般是倒過來,基於戰術需求才造成年齡偏低的表徵,跟林伯的情#並無二致。

高位壓迫存漏洞 難適應對手變化

固然林伯因在車路士踢波多年,早已認識好些自家青訓產品,加上他是藍軍久未得見的土炮教頭(上一個英籍正職領隊乃荷杜),都促成Abraham、Mount(美臣蒙特)、湯姆利及列斯占士等英格蘭小國腳相繼獲重用,惟說到底,Abraham能夠壓倒基奧特與巴舒亞伊,佔據正選席位,始終是戰術效果的考慮。相比干地、摩連奴等對上幾任主帥,林伯不太強調中鋒的支點作用,卻講求強度更高的前場逼搶,以及前鋒之間的呼應互動。由是基奧特的龜速與巴舒亞伊的走位傳球欠佳,立即成為坐冷板的原罪。

周中跌傷盆骨的Abraham可否趕及今天披甲,至執筆時未有答案,但就算真的無甚大礙,估計為了儲氣迎接下月的緊密賽程,林伯也不會強行冒險,反正穩踞前四之內,猶有失分空間。於是乎,車仔此役的防務效率,再添一層隱憂。

沒錯,是「再」,因為林伯的高位壓迫畢竟引進不久,本來便還未成熟,存有不少漏洞。由開鑼敗走奧脫福,到上周反負曼城及周中歐聯賽和華倫西亞,差別都不太大,往往只得早段係威係勢,然後隨#對手應變,無論是增加中後場的傳球選擇,或利用直線長傳打兩邊channel再執second ball,皆相對容易地bypass車仔的壓迫。

林伯善守轉攻 對手難防範

老實說,柏高沒看過上季林伯執教打比郡的比賽,對他的能力抱有疑問;當看過車仔慘吞曼聯四蛋後,懷疑變為肯定——肯定他具備良帥潛質。戰果不反映戰#,林伯在進攻的部署叫人眼前一亮,走位聰明的Mount不斷攻擊紅魔兩閘身後,很搶眼,而且至今不停進步。按慣常的足球比賽四個階段,林伯做得最好是由守轉攻,除了鼓勵中後場球員快速後上支援,三人中場亦會輪流墮後串連,令對手甚難憑人盯人打斷命脈;反過來,如上述,由攻轉守乃明顯不足之板塊。

此所以,問到如何評價林伯,可無法簡單地以好/壞/高/低總結。做人也是這樣吧,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啊!

更多體育一
紅軍迎白禮頓缺法賓奴  韋拿杜姆信可克服密集賽程
利物浦高踞英超榜首,續保不敗身,今日主場迎戰兩連敗的白禮頓,展開一個月頻密賽程。不過,中場法賓奴泰華利斯(圖)據報因傷需休戰4至6周,但隊友... 詳情
拜仁爭榜首 費歷克冀再寫紀錄
德甲衛冕的拜仁慕尼黑今日迎戰利華古遜,暫代領隊費歷克有望改寫新帥最佳成績,另一新教頭奇連士文則領哈化柏林,迎戰近#下滑的多蒙特,或乘對方主力... 詳情
皇家馬德里今日於西甲作客艾拉維斯,藉同分的巴塞隆拿下周一才作客馬德里體育會,「銀河艦隊」今仗若全取3分,將在多踢一場下反壓宿敵進佔榜首。 ... 詳情
阿仙奴前日於歐霸分組賽反負法蘭克福,未能提早出線,各項賽事近7場不勝,更創27年最差走勢。領隊艾馬利賽後堅稱獲球會支持,豈料傍晚即被解僱,由... 詳情
3個月來首不失球 傑志和富力升次席
日前重返勝軌的傑志,昨日在旺角場上演的港超重頭戲,變陣迎戰榜首的富力R&F。在1,823名觀眾入場,雙方互交白卷和氣收場,是今季香港聯賽首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