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4
    星期五

中山求助尋口罩防護衣 本那比也缺貨無力援 僅160盒口罩作緊急儲備 自身都不夠用

[2020.02.14] 發表
昨日的會議由王白進(右1)主持,他說理解本那比市的口罩必須留作儲備。(張伶銖攝)
中山市請求本那比醫療物資支援的電郵。(本那比市提供)

【明報專訊】中國廣東省中山市向姐妹市—本那比市求援,協助尋找醫用防護衣、醫療外科用口罩及N95口罩等醫用物資的供應商,但本那比市議會昨日開會決定本那比自身都不夠用,只能婉拒中山市的要求。

本那比市議會昨日討論時檢討本身的存貨,顯示現時口罩供應極缺,本那比市目前也只多購入160盒,如果爆發疫情,這些數量恐怕連自用都不夠,無法再對中山市提供。

中山市於2月3日發給本那比市電郵,請求協助尋找醫療用防護衣及醫療用口罩的供應商。

電郵說,中國正面臨新冠病情疫情,中山市此刻正面臨醫療口罩短缺。中山市說,該市在2月3日電郵發出時,已有30宗新冠病毒確診案例,而該市擁有的醫療口罩很快將出現短缺。

中山市的電郵解釋,醫療用口罩,特別是中國國內的N95口罩,均優先運往湖北,因為湖北省最需要這些口罩。因此,中山市說,該市必須向中國以外的地方請求協助,盼望姐妹市對該市提供供應商的資料,獲取醫療防護衣、醫療外科用口罩及醫療防護用N95口罩等物資。

本那比市議會姐妹市委員會昨日召開會議,討論中山市有關支援口罩的請求,本那比市府經理長朱碩卿指出,他在會議之前,已與中山市的負責人聯絡,了解其需求。

朱碩卿表示,全球均出現口罩短缺,本那比為了因應可能發生的疫情,也在不久前訂購一批緊急時期使用的口罩,該批口罩只有160盒,每盒有20個口罩,這批口罩必須作為本那比市急用時的儲備,無法提供給中山市。他指出,本那比緊急訂購的口罩已在上周送抵,本那比希望訂購更多口罩,但供應商說,下次再有口罩供應的時間可能是6月。

朱碩卿指出,他已將此情況告知中山市,表示本那比已有的口罩連自用都可能不夠,因此無法再提供協助,而中山市的負責人員也表示理解本那比市的苦衷。

他表示,除了口罩面臨短缺外,醫療防護衣也出現短缺情況。

昨日的會議由市議員王白進主持,參加會議的包括市長侯邁豪(Mike Hurley)及市議員麥當勞(Paul McDonell)及Pietro Calendino等人,他們均支持本那比市已有的口罩應留作為自己儲備。

有本那比華裔市民反映,最近在淘寶訂購中國生產的口罩,均已經被徵用送到湖北省,所以市民對於中山市只好跨海求助的情況,表示理解及同情。

更多要聞一
暫停台日姐妹市交流行程
【明報專訊】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本那比市決定暫停與幾個姐妹市的交流行程,包括今年去日本的釧路市以及台中的交流行程。 本那比市議會姐妹... 詳情
疫情無阻慶祝情人節 花店生意與往年持平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在中國肆虐,卻未影響大溫華人慶祝情人節的熱情,列治文一家花店生意與往年持平,繁忙時甚至需要再補貨。 店家原本擔憂業... 詳情
隔離營第三天生活警鐘誤鳴 華漢戴口罩疏散始知虛驚
【明報專訊】從中國返回加拿大的華人Kevin﹐在安省Trenton空軍基地隔離已進入第三日。他的日誌寫道﹕「昨天看到國內新聞,武漢市委書記、... 詳情
列市漢發起為紅十字會募捐 隔離營友1天籌近2萬善款
【明報專訊】搭上加拿大從武漢撤僑的第二班飛機的列治文華裔居民程立新,昨日上午與另外兩名同在安省Trenton空軍隔離的華裔,在兩批獲撤離的僑... 詳情
列市寺廟暫停開放防疫 靈巖山寺關閘  觀音寺外設小型香壇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在中國的疫情仍未紓緩,列治文兩間寺廟為了避免群眾感染,保障公眾健康,均宣布全部或局部暫停對外開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