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西營盤華爾登麵包餅店負責人Naomi(圖)稱,受疫情影響,近期生意額大跌約三成,即使有政府津貼,「亦不能彌補太多,只是有好過無」。(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滯鄂者擬分批接返 籌備時間以周計 議員批太慢太被動 促即派包機
強制檢疫3港人圖離境被截 考慮檢控
鑽石公主號有港人未測毒 「好想政府接回家」
學習津貼加碼至3500 幼兒中心將獲資助
長康h患者家族聚餐第六人確診 昨增3宗 張竹君:有密切接觸者因隔離營爆滿未入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不論大小劃一派8萬 旅行社批不公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向持牌旅行社、食肆、小販等提供現金津貼,有餅店東主認為幫助不大,「只是有好過無」,又稱政府施政不能太短視,應視乎情G再增加補貼,助業界走出抗疫難關。另有持牌旅行社批評政府不論公司規模,劃一資助8萬元,做法不公平亦不合邏輯,形容「政府派錢都派得無智慧」。

大型食肆20萬 小食檔8萬

政府宣布向大型食肆及小食檔分別發放20萬元及8萬元。位於西營盤的華爾登麵包餅店負責人Naomi回應稱,近月受疫情影響,生意額大跌約三成,即使有政府津貼,「亦不能彌補太多,只是有好過無」,或可幫補一下租金等。自由黨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說,飲食業有11款不同牌照,麵包店須持烘製麵包餅食店牌照,稍後要向政府釐清不同牌照的食肆可獲多少金額補助。

除了飲食業,政府亦向全港約1700間持牌旅行社發放各8萬元,有一間總行及10間分社的新華旅遊有限公司,其總經理蘇子楊說8萬元「連交電費都不夠」,又批「政府派錢都派得無智慧,完全無用」。他舉例,其位於沙田連城廣場的分店月租約20萬元,差不多是細規模旅行社多月租金,但政府不論旅行社規模、員工數量、營業額,一律獲發相同金額,做法不公平、不合邏輯。

新華旅遊:交電費都不夠

旅遊發展局昨公布,1月初步訪港旅客人次約321萬,按年下跌53%,而2月旅客人次持續下跌,單日訪港旅客跌至約3000人次。旅遊業議會昨感謝政府援助,認為可解旅行社燃眉之急,冀立法會財委會下周開會時可盡快通過撥款。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稱今次補助屬雪中送炭,促財委會盡快通過撥款,亦希望當局能簡化申請程序。

另外,政府向公私營住宅物業管理人員及公司發放防疫津貼,包括防疫期間為保安員及清潔工提供每月1000元額外津貼。身兼物業管理業監管局主席的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對此表示歡迎,稱措施可解約40萬名物業管理、清潔及保安業僱員的燃眉之急。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抗疫250億派醫局業界基層 林鄭推21措施稱聚焦 議員批不夠促全民派錢
不論大小劃一派8萬 旅行社批不公
開工不足手停口停 基層冀盡快公布受助資格
財會下周特別會議審撥款 民主派未言反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