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從事飲食業散工的張先生(圖)說,農曆新年後本是旺季,目前受疫情影響,工作大減,住在板間H位的他不能在住所煮食,為節省開支,只好減少到餐廳吃飯。(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滯鄂者擬分批接返 籌備時間以周計 議員批太慢太被動 促即派包機
強制檢疫3港人圖離境被截 考慮檢控
鑽石公主號有港人未測毒 「好想政府接回家」
學習津貼加碼至3500 幼兒中心將獲資助
長康h患者家族聚餐第六人確診 昨增3宗 張竹君:有密切接觸者因隔離營爆滿未入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開工不足手停口停 基層冀盡快公布受助資格

【明報專訊】政府推出多項抗疫措施,包括向全港約20萬戶低收入家庭提供一次過特別津貼,平均每戶可獲5000元。特首林鄭月娥稱不會審核受惠者是失業抑或半就業,但昨日未有公布詳情。有失業及開工不足的基層市民說冀獲資助,以應對當前困境。

獨居板間H位的張先生任職西餐散工,平均月入不足1萬元,他說今個月原有8天工作,因疫情減至只有4天,收入只有3000多元,扣除1900元租金,已所餘無幾。他說居住的地方不能煮食,只能外出用餐,支出因而增加,有時只以麵包充飢。他說未知自己是否合資格獲津貼,「希望有,捱過這個緊急關頭」。他說原計劃報讀再培訓課程,轉職保安員,希望收入穩定,但現在課程暫停,又沒有工作,「下個月唔知點算」。

甄小姐一家五口住茤苤A月租4000多元。她說從事跨境運輸的丈夫是家庭經濟支柱,以往月入約兩萬元,「每個月都幾乎無錢剩」。她說自從政府「封關」,丈夫已無開工10多日,「下個月交租都成問題」。她說一對子女分別3歲及近3個月大,近半年開支增多,早前政府公布給全港學生的學習津貼,她計劃先用作交租,丈夫則要找即日出糧的散工,冀掙取生活費,「未知可維持幾耐」。她無奈稱,丈夫失業可節省交通和膳食費,一家人盡量不外出,節衣縮食,希望政府盡快公布津貼細節,以便得知他們是否符合資格。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抗疫250億派醫局業界基層 林鄭推21措施稱聚焦 議員批不夠促全民派錢
不論大小劃一派8萬 旅行社批不公
開工不足手停口停 基層冀盡快公布受助資格
財會下周特別會議審撥款 民主派未言反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