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滯鄂者擬分批接返 籌備時間以周計 議員批太慢太被動 促即派包機
強制檢疫3港人圖離境被截 考慮檢控
鑽石公主號有港人未測毒 「好想政府接回家」
學習津貼加碼至3500 幼兒中心將獲資助
長康h患者家族聚餐第六人確診 昨增3宗 張竹君:有密切接觸者因隔離營爆滿未入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財會下周特別會議審撥款 民主派未言反對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形容現時處於公共衛生緊急狀態,防疫抗疫基金的21項措施受惠市民多,已向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提出下周舉行特別會議審批,懇請議員支持。陳健波昨決定下周五(21日)召開8小時特別會議,只處理該項目。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稱,若不綑綁其他項目,不會反對撥款,但他批評政府無對症下藥解開市民對疫情的憂慮。

胡志偉說措施有人受惠,中小企亦可應付營運上的短期需要,但仍有非港人從內地入境,成為社會憂慮的根源,派了錢給市民亦只是多了資源「排口罩、排米、排廁紙」,而不是消費刺激各行業。

議會陣線朱凱Y批評措施杯水車薪、無誠意,市民對生計的憂慮遠非將200多億放在多個範疇便足夠,他認為若全民派錢1萬元,市民或會認為較直接。他說很多打工仔面臨開工不足或失業,現時應針對地補助。他說下周五財會討論單一項目,議員爭拗空間細。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稱抗疫是大家都希望做的事,該黨希望先了解措施詳情再決定立場。

建制派促簡化撥款程序

經民聯認為政府舉措有助紓緩部分受影響行業,但未做好全面應對市民訴求,防疫措施支援對象可再擴闊,不能忽視受疫情衝擊的中產階層。該黨支持政府緊急向財委會申請撥款,促當局簡化有關撥款程序。工聯會麥美娟關注,即使財委會盡快通過撥款,有關資助何時能給予受助者,舉例支援網上學習津貼現時亦因停課而未完成收表。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抗疫250億派醫局業界基層 林鄭推21措施稱聚焦 議員批不夠促全民派錢
不論大小劃一派8萬 旅行社批不公
開工不足手停口停 基層冀盡快公布受助資格
財會下周特別會議審撥款 民主派未言反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